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市政协委员:打通百子湾 “解救”四惠桥

北京晚报  作者:孙颖 龙露 李莉 邱伟  2013-01-21 16:09

[摘要] 打车难,社会车辆不给急救车让道,绿色出行没有安全感,电动自行车上路横冲直撞,一个个交通治理的现实问题成为市政协委员和媒体记者的共同关注,在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报到大厅里,每个谈及“治堵”之道的委员都无一例外遭到了记者们的现场“围堵”。

打车难,社会车辆不给急救车让道,绿色出行没有安全感,电动自行车上路横冲直撞,一个个交通治理的现实问题成为市政协委员和媒体记者的共同关注,在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报到大厅里,每个谈及“治堵”之道的委员都无一例外遭到了记者们的现场“围堵”。

刘子华委员

北京华伦律师事务所主任

增设流动交通监督员

本报近期报道了由于社会车辆拒绝让道而阻碍了急救车辆通行,造成急症患者死亡的悲剧事件。刘子华委员认为,此事暴露出在交通行为中动态违法违章行为的监督和处罚,已经成为执法和管理难点。

刘子华委员分析,对于一些处于动态过程中的影响交通秩序的违法、违章行为,固定的监控和图像、视频采集设备,有些力不从心。比如,对于社会车辆不给消防车、急救车等特种车辆让道、违章并线、占用紧急车道、行车途中乱扔垃圾等行为,固定监控设备或者无法采集,或者无法把违法、违章行为的全过程记录下来,不便于执法处罚。

刘子华委员建议,交警部门应当首先在特种车辆上普遍安装行车记录仪,记录交通违法行为加以处罚;还可以抽取一定数量的出租车、私家车等社会车辆,免费安装行车记录仪,结合移动通信网络,定期从这些社会车辆的行车记录仪中远程提取监控录像,用于执法。这些社会车辆,即成为北京市的流动交通监督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