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房价11个月来同比首增 小套房涨幅更明显

荆楚网  2013-01-21 14:57

[摘要] 据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去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数据显示,在新建商品住宅方面,70个大中城市中,有40个城市房价已超去年同期。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去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数据显示,在新建商品住宅方面,70个大中城市中,有40个城市房价已超去年同期。武汉新建住宅价格在2012年2月同比持平、3月同比下降后,经过半年探底,12月再次实现同比增长。

一线城市首现同环比上涨

数据显示,在商品住宅方面,与2012年11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2012年12月房价下降的城市有8个,持平的城市有8个,上涨的城市有54个。环比价格上涨幅度均较上月扩大,一线城市首现同环比全面上涨,再创2011年4月后新高。

与2011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6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上涨的城市有40个。从上涨幅度看,超20个城市同比涨幅超过1%,而涨幅比11月回落的城市只有1个。

对于房价上涨城市增多,新华社援引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研究员张旭的话表示,目前商品住宅环比上涨城市接近八成,多城市出现翘尾行情,年末市场进一步升温。在没有政策进一步打压的情况下,今年房价上涨仍然存在一定的压力。

武汉小套房涨幅更明显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武汉市新建住宅价格2012年12月环比上涨0.7%,这是连续第三个月环比上涨,且涨幅不断扩大。从同比看,与2011年同期价格差距不断缩小。去年12月武汉房价与2011年同期上涨0.8%。

据武汉市房管局官方数据显示,去年11月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6373.67元/平。按此测算,武汉房价去年12月每平方米上涨了40元左右。

武汉新房中,小面积户型更受市场喜爱,按面积分类看,90平方米以下商品房同比上涨1.6%,而140平方米以上户型价格同比降0.1%。

据了解,武汉房价年末加速上涨,与成交量的活跃有关。武汉房地产管理局去年11月公布的数据显示,武汉前10月共卖出新房10.95万套,已超过2011年全年的成交量。这给了开发商加价的底气。自2012年12月以来,武汉有不少楼盘都提高了售价,不少城区楼盘幅度在10%左右,个别楼盘涨幅达20%。

数据显示,武汉房价指数在2010年6月以同比8.4%的涨幅见顶后,涨幅一路回落,直到2012年2月持平,3月同比下降,步入探底之中,9月以同比下跌1.2%见底,12月再次回到增长。其实,从2012年6月来,武汉房价就一直温和反弹,只是由于反弹幅度不及上年房价涨幅,导致同比仍然下降。最后两月的加速上涨,让武汉房价同比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