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海外融资新招 合景泰富雅居乐拟发永久债

新华网   2013-01-17 09:04

[摘要] 1月15日,合景泰富发布公告表示,计划发行以美元计值后偿永久资本证券,但相关金额及条款和条件尚未落实。

1月15日,合景泰富发布公告表示,计划发行以美元计值后偿资本证券,但相关金额及条款和条件尚未落实。

合景泰富表示,一旦落实,预期花旗、高盛、汇丰、工银国际、渣打银行、UBS与合景泰富将订立认购协议。计划应用所得款项净额将现有债项再融资,并其现有及全新项目。或因市况变化而调整先前计划,重新调配所得款项净额用途。

据公告披露,后偿资本证券将于美国境外向非美籍人士提呈发售,且不得在美国提呈发售或出售,且也不会在香港向公众提呈发售后偿资本证券。

合景泰富还建议进行后偿资本证券的国际发售(美国除外),以美元计值且不设固定到期日,建议发行的规模与定价经过入标定价程序后决定。

债券

房企发债融资在资本市场本是平常事,然而,相对于纯粹的债券,资本证券却有较大不同。

交银国际相关分析师表示,资本证券顾名思义即是没有明确的到期期限,且个别还具有换成股票的可能性,届时者可以选择企业还债,也可以选择将债券换成股票。“当股价高于换股价的时候,估计大部分者都会将债券换成股票。”

“这样可以在某种程度上降低公司的负债率,但是却会摊薄公司股本。”上述人士续指。

不过据了解,合景泰富此次拟发行的后偿资本证券,并非可换股债券。标普分析师陆枫称,是次合景泰富发行的后偿资本证券属混合型证券,是介于债券与股票之间的一种融资工具,是具有一定股票性质的债券。

“除了没有特定的到期日外,它的利息支付也是可以延后的。”陆枫表示,到了付息日的时候,合景泰富可以选择不支付或者递延到下一期,甚至不断递延下去。

陆枫更称,由于在公司会计上会把资本证券当作资本而不是债务,这对公司的财务指标是十分有利的。对于评级公司,会把上述证券的50%算作债务,50%算作股本,这对公司的资本结构亦有好处。

但是,相对于优先级债券,资本证券的融资成本即利息高。陆枫指出,10.5年后,上述证券的息率会向上加0.25%;20.5年后,息率再上加0.75%。

当然,这也迫使企业尽快还债。“而在加息的时候,尤其是第二次加息的时候,会给公司很强的驱动性去还债。”

幸福班车:爱你一生一世婚房大行动 1.26婚房直通车

更多分享:回龙观全能型MINI空间超低总价 北三环奥体东精装现房优惠百万

万达成全球第二大不动产 万科将加快海外融资

地方政府融资渠道收紧 城投债供给压力加剧

为还债拟再融资 合生创展评级变“负面”

金地集团3.5亿美元变相担保 境外融资路径揭秘

金地2012年全年销售340亿 加速拿地与海外融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