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楼拒交电梯费被起诉 公共设施应服务全体业主

中国广播网  2013-01-15 17:33

[摘要]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买楼房,住一楼,基本上不上楼串门,是用不到电梯的。北京的徐女士因此几年来一直拒绝缴纳物业费中的电梯费,被物业公司告上法庭,法院会支持谁的主张?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买楼房,住一楼,基本上不上楼串门,用不到电梯。北京徐女士因此几年来一直拒绝缴纳物业费中的电梯费,被物业公司告上法庭,法院会支持谁的主张?

2005年6月,徐女士入住时与物业公司签订有《前期物业管理委托合同》及同意遵守和履行《房屋使用、管理、维修公约》的承诺书。按约定在每月每平米1.78元的标准物业费中,包含8角电梯费。徐女士说,她是一层的业主,不是电梯的受益人,不签《前期物业管理委托合同》,后果就是拿不到钥匙。这个合同属于不合理合同,她要求物业公司出具电梯费的构成明细,只同意承担自己或具备条件的部分。她所在的楼没有地下室,电梯对一楼业主来说不具备使用条件,也就不会产生电梯费。

法院认为,原、被告之间签订的前期物业管理委托合同真实有效,对双方均有约束力。物业公司为业主的房屋提供物业服务,业主作为房屋产权人,在享受物业服务之后,应当交纳物业费。楼道电梯属于公共设施,设立的目的在于服务全体业主,费用理应由全体业主共同负担,法院支持了物业公司要求徐女士缴纳电梯费6800多元诉求,但是驳回了500元滞纳金的诉求。

目前,双方尚未提出上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