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小区物业纠纷频发 南昌将对其纠纷进行排查

江西日报   2013-01-14 19:05

[摘要] 红谷滩新区天赐良园小区的业主最近很闹心:业主们对是否“炒”掉现在的“管家”意见不一,担心小区出现管理真空。1月13日,记者从南昌市有关部门获悉,有关部门将在3月底前对全市600余个住宅小区进行物业矛盾纠纷排查,以督促物管公司提高服务水平,并化解个别小区业主与物管公司之间的矛盾。

红谷滩新区天赐良园(小区网 论坛)小区的业主最近很闹心:业主们对是否“炒”掉现在的“管家”意见不一,担心小区出现管理真空。1月13日,记者从南昌市有关部门获悉,有关部门将在3月底前对全市600余个住宅小区进行物业矛盾纠纷排查,以督促物管公司提高服务水平,并化解个别小区业主与物管公司之间的矛盾。

排查内容包括:物管企业与业主之间是否存在合同快到期或因物管费提高不了等问题更换物管企业的;是否存在物管服务质量不达标、催缴物管费、侵占公共问题产生纠纷的;物管企业强行接管、拒不撤出或擅自撤离的;物管企业存在多收费、少服务或只收费、不服务等行为的。对于排查出的问题,由物管企业引起的,会要求其整改;对物业矛盾纠纷则会进行协调,尽力化解。

据了解,目前南昌市实行物业管理的小区有600余个。最近几年各类物业矛盾纠纷呈逐步上升趋势。南昌市物业协会副秘书长晁振宇说,目前全市具有资质等级的物管服务企业423家,全市物管从业人员达41200人。物业矛盾纠纷复杂,大部分是业主和物管之间的矛盾,需要建立一套完善的物业矛盾纠纷化解机制。(记者郑荣林)

(江西日报郑荣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