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州房屋交易:税单造假失购房资格

中国新闻网  2013-01-13 09:03

[摘要] 广州市房屋交易联合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等机构现场摆摊,就购房问题为市民现场答疑。记者了解到,从去年11月份起,广州收紧对外地人购房提交税单证明的审查,至今有10户外地购房客投诉地产中介承诺包办假税单却未能通过。

广州房屋交易摆摊为居民解惑

买假税单购房不可能得手

昨日,广州市房屋交易联合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等机构现场摆摊,就购房问题为市民现场答疑。记者了解到,从去年11月份起,广州收紧对外地人购房提交税单证明的审查,至今有10户外地购房客投诉地产中介承诺包办假税单却未能通过。

税单造假失购房资格

活动现场共设置按揭服务流程、二手房网签流程、房产交易流程等14个咨询服务摊点,现场为市民答疑,同时接受市民对中介机构违规行为的举报。

从去年11月份开始,广州对外地人购房提交税单证明的审查加入了税务部门的复核环节。外地购房者在办理房产过户时,必须先提供税单做过户预收件,广州市房产登记部门随后去函出具税单的区税务部门核实税单真假,税务部门复函税单属实才可正式办理过户,提高了税单造假的难度。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现场工作人员透露,至今有10户外地购房者到该部门投诉地产中介承诺包办假税单却未能通过,这部分被投诉的地产中介都是小型企业,主要是用于购买六区的二手房。“到目前为止,未有针对一手房税单造假的投诉。”

税单造假核实后,已交定金等费用的外地购房者将失去购房资格。对这种情况一般都通过对业主、中介和购房者三方进行调解解除购房合同,购房者都拿回了定金等。如果无法通过调解解除购房合同,就只能通过法律诉讼渠道进行解决。

现场支招避购房陷阱

“一是要看中介是否有营业执照,二是不要把钱直接汇进地产经纪人的个人账户,不然钱房两空。”工作人员为市民如何识别无证房产中介“支招”。买卖房屋时如何避开购房陷阱,成为现场咨询者最为关注的问题。

陈姨便遇到这样的烦心事:通过中介公司出售一套房屋给张先生,中介公司带陈姨、张先生到银行办理按揭手续,银行出具了同意贷款通知书。陈姨与张先生办妥过户手续后,等着银行放款。谁知道,原来约定的放款时间一拖再拖,尽管中介承诺到期银行不放款将承担连带责任,陈姨还是不放心。她到房管局一查才知道,房屋过户到张先生名下后,马上又被抵押给另一人,张先生根本就没打算将房屋抵押给银行放款。陈姨知道自己受骗了,可能是中介公司与张先生串通起来诈骗,她赶紧向公安机关报案。

“买方以按揭方式付款的,卖方不要以银行出具了同意贷款通知书后就能收到卖房尾款。”工作人员表示,因为银行同意贷款后,还要满足相应的条件才会放款,如须房屋过户到买方名下,再以买方名义将房屋抵押给银行并将抵押证明交付给银行。交易过户递件后卖方一般难以控制各项流程,如果买方不协助办理甚至阻止办理抵押登记手续,银行就不会放款,超过一定时间此次按揭就会被取消。

工作人员介绍,为控制这一阶段的风险,可由买卖双方及中介公司(按揭公司)签订三方协议,约定由中介公司代买方办理过户及抵押手续,买方不得单方面撤销对中介公司的授权、阻碍中介公司办理银行放款前的相关事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