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央行启用最短期逆回购 5天期逆回购900亿元

京华时报  2013-01-07 07:23

[摘要] 央行前天开展人民币900亿元5天期逆回购操作,这是继7天、14天、28天期逆回购品种后,央行在公开市场的逆回购操作的“新成员”,5天期同时也是央行发行最短期限逆回购操作。由于本周逆回购到期规模为1100亿元,且无可对冲央票到期,因此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200亿元。

央行前天开展人民币900亿元5天期逆回购操作,这是继7天、14天、28天期逆回购品种后,央行在公开市场的逆回购操作的“新成员”,5天期同时也是央行发行最短期限逆回购操作。由于本周逆回购到期规模为1100亿元,且无可对冲央票到期,因此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200亿元。

所谓逆回购,即央行用现金从银行手中回购央票,是一种向市场注资的方式。根据公告,央行仅开展了的900亿元5天逆回购,中标利率为3.30%,低于7天期利率5个基点。

旨在平抑资金面短期波动

■分析

对于央行调整逆回购操作期限,国开证券宏观分析师杜征征分析,一方面是为了使逆回购能够回归每周二、周四的正常操作流程,5天期逆回购的到期日为1月10日,时间上正好和通常的逆回购操作看齐;另一方面,则是为了保证市场流动性。中国银行业研究主任郭田勇表示,央行有史以来首次启用5天期逆回购操作,旨在平抑资金面短期波动,进一步体现了央行调控的灵活性特征。

幸福班车:爱你一生一世婚房大行动 1.26婚房直通车

更多分享:回龙观全能型MINI空间超低总价北三环奥体东精装现房优惠百万

相关新闻

央行180亿缩量逆回购 楼市反弹与崩盘或并存

央行报告:66.6%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接受

央行调查显示:三成居民预期明年房价“上涨”

央行否认周小川曝住房泡沫形成 称报道凭空捏造

7成居民认为房价难接受 央行否认住房泡沫形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