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房贷收入证明潜规则:按揭收入证明中介虚假开

房天下  2012-12-24 16:33

[摘要] 房贷收入证明也有潜规则,那即是按揭收入证明中介虚假开。

昆明信息港2012年7月19日报道 房贷收入证明也有潜规则,那即是按揭收入证明中介虚假开。

“我是个体户,办了家小门店,房贷收入证明应该怎么开,找谁开?”目前,老百姓贷款买房已是一种主流方式,调查发现,如今贷款买房,中介帮开虚假收入证明已成为一种行业潜规则。你知道南昌购房贷款证明怎么开的吗?让我一同了解了解。

中介:

通过开按揭收入证明月收入高低有诀窍

杨先生,近日购买了一套74平米51万元的房子,付完24万的首付款后,到银行办理按揭贷款需要提供个人收入证明,由于单位无法提供,于是多出了点钱让中介帮忙开了某单位的收入证明。“中介告诉我说,开收入证明是有诀窍的,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比如我每个月的按揭应该在1600元/月左右,按照收入应高于贷款的2倍核算,那我的收入证明应该在3200元。中介给打的证明是3890元,中介说超过4000元/月,银行就会要求个人出银行流水账单比对。而我的工资通过银行存折发放的,每个月只有几百元,怎么可能通得过审核?同时,如果收入证明只打到3200元也容易遇到审核麻烦,所以开收入也是有一定技巧的。”

一名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单位给个人开收入证明都会有一定程度的“拔”高,但是和员工的个人收入不会相差太多。“员工从财务室领到的工资分两部分,如果单纯说这是虚假收入证明不太合适。比如室这个月统计员工只拿了3400元的工资,但是他本月的业绩奖还有年终奖加起来,平均每月也能到4000多元。如果只按银行流水账开收入证明是否有些不太公平。”

其实,开虚假收入证明不仅中介在做,一些私人企业,帮朋友和熟人开证明也很常见,金额填写。

银行:

审查很严格易被列入“黑名单”

对申请房贷的资料,银行有严格的审查制度。除了审核收入证明、身份证明等,还要定期进行回访。那假收入证明又是如何逃过银行法眼的呢?据业内人士透露,只要没有信用不良记录,贷款额度和收入水平不是差得很离谱,再加上银行流水账单,银行基本都能通过。至于银行的回访制度,中介会联系好提供证明的公司并告知购房客户相关信息,以做好应对银行审查的准备。只要不把申请人的姓名和单位说错,一般不会有问题

昨天,厦门某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个人收入证明是自己有能力还款的一个证明,开虚假证明无能力还款最终害的是自己。而一旦发现申请人的证明造假,不仅会停止贷款,而且会留下不良信用记录,列入银行系统的“黑名单”。由于现在各商业银行系统实现了数据联网,就意味着此后的贷款申请和信用卡申办都会被拒。

律师:

如何能证明收入虚假?

对此,律师分析,开虚假收入证明在自己看来只是一种不道德的行为,但是却无法用法律去衡量是否违法。各行各业的灰色收入都无法计算,开虚假证明只能说明一种社会现象。至少目前,在厦门因为虚假收入而付不出月供打官司,或被银行没收房产的案例还没有,说明个人收入证明基本符合实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