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康美造假门发酵 市值蒸发超50亿本周跌幅第一

中国网  作者:李杨  2012-12-24 15:26

[摘要] 继塑化剂风波后,被称为“中国浑水”的北京中能兴业咨询有限公司将矛头对准康美药业(12.84,0.31,2.47%),质疑其高成长背后涉嫌财务造假。受造假门事件持续发酵影响,康美药业本周累计跌幅16.19%,市值共计蒸发54.56亿元。

继塑化剂风波后,被称为“中国浑水”的北京中能兴业咨询有限公司将矛头对准康美药业(12.84,0.31,2.47%),质疑其高成长背后涉嫌财务造假。受造假门事件持续发酵影响,康美药业本周累计跌幅16.19%,市值共计蒸发54.56亿元。一周数据统计显示,在A股如此好的反弹行情下,康美药业股价“一枝独秀”,本周放出2001年3月19日上市以来成交量,共计成交70.4亿元,大量机构、游资携手出逃。

1

A股本周跌幅榜前10名(来源:中国网财经)

造假门事件来龙去脉

12月15日:北京中能兴业咨询有限公司发布文章,质疑康美药业涉嫌造假,有“不存在的土地”及“注水的项目”,“至少虚增了18.47亿元的资产”。面对突如其来的困局,康美药业1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普宁市康美实业通过在二级市场买入的方式,17日增持公司股份100万股,增持后康美实业持股数量提高到667662674股,占总股本的30.37%,且未来1年内还拟继续增持。

12月16日晚间,针对上述质疑,康美发布澄清公告,一一予以否认。中能兴业称康美药业的两块地其中一个土地证号不属于康美药业且已作废,另一个土地证号根本不存在。

12月18日,中能兴业再发“九问康美”系列文章,直指康美药业公告澄而不清,矛头依然指向伪造土地证号、隐瞒关联交易等系列造假问题。

12月19日,中能兴业再抛出一项新证据,在《康美为什么在配送地址上撒谎》一文中,称康美药业历次公告里充满谎言。文章指出,康美药业在公告称2006年花费3.36亿元向马栅村购买700亩土地,其中有500亩是用于中药物流配送目前使用及未来发展用地。但中能兴业调查指出,配送实际所在并不是马栅村,而是离马栅村有一定距离的220亩土地。

机构推荐组合甩包袱抛弃康美药业

12月19日,申银万国发布的第八期重点推荐的公司调出康美药业。记者调查发现,申银万国推出的“申银万国研究策略重点推荐表”从第二期开始至2011年9月的第七期,每期重点推荐的公司组合中都有康美药业。早造假门被爆出后,12月17日,申银万国发布研究报告称:“质疑不实,股价大跌将带来介入良机”,而在随后的19日,一直被力挺的康美药业在推荐名单中消失。申银万国一周之内,从力荐康美药业到调出耐人寻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