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易小光:重庆明年房价总体将相对趋稳

重庆晨报   2012-12-22 15:56

[摘要] 据蓝皮书分析,住宅市场受调控制约,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增速都出现明显回落。

楼市走向如何?方向与重点在哪里?易小光结合蓝皮书作了解读。据蓝皮书分析,住宅市场受调控制约,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增速都出现明显回落。

不过,今年来,全市写字楼市场较活跃。目前,主城楼库存消化加快,整体空置率明显下降,可供销售面积和空置一年以上的降幅都超过了三成。写字楼需求量的提升,也刺激租金的上调。

在市场刚需刺激下,“楼市已呈现出区位分化。”易小光综合了蓝皮书内容判断,主城区房产买卖呈现“量升价稳”,外围区县市场“量升。”

主城、重点周围房产交易价格、租金都呈现出了明显反弹,而主城周边区域,销售相对难些。

另一方面,伴随改善性住房需求增加,高品质住宅受到青睐。

目前,品牌楼盘建面均价在每平方米8000元以上,部分别墅及洋房每平方米均价超过13000元,而一般普通高层住宅建面单价约每平方米5000-6000元,且稳中趋降。

易小光不同意有些、开发商所预测“明年,房价会”观点。他说,“明年,房产价格总体将相对趋稳,并伴有价格小幅回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