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买卖房屋避税 夫妻俩离婚7次复婚7次

中国房地产网  2012-12-20 13:48

[摘要] 有人为了“12·12”扎堆结婚忙,有人为了“政策购房”、“供暖报销”离婚忙,甚至有人为了享受政策,离婚7次又复婚7次。在一家婚登处门口,记者看到一对刚刚办完离婚手续的“陌路人”,妻子还能帮着丈夫戴上帽子,并催促着“快走”时,这样的一幕,怎能不让人产生联想――离婚原因栏上,他们可填的是“感情不和”啊!

有人为了“12·12”扎堆结婚忙,有人为了“政策购房”、“供暖报销”离婚忙,甚至有人为了享受政策,离婚7次又复婚7次。

在一家婚登处门口,记者看到一对刚刚办完离婚手续的“陌路人”,妻子还能帮着丈夫戴上帽子,并催促着“快走”时,这样的一幕,怎能不让人产生联想――离婚原因栏上,他们可填的是“感情不和”啊!

为买卖房屋假离婚不在少数

近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沈阳“政策性离婚”的不在少数。“政策性离婚”,即我们所说的假离婚。

2011年沈阳市出台了房产限购令,为了钻政策空子,“政策性离婚”现象有所增多。有些夫妻在办理离婚时,甚至直接表示,离婚就是为了买房,能少上税。

其实,随着房产限购令的出台,沈城各大婚登处内有关离婚协议书的规范性书写也是要求十分严格。“在房产处理栏上,几处房产、详细地址、归谁等项目都要填写清楚。”凭借工作人员的多年经验,一般在协议书的“房产处理”栏,夫妻双方填写的房产数超过3处的,多数是“政策性离婚”,“人家要办我们也只能给办,多问也没太大意义”。

“我们也曾调过记录,为了购买多套房,有的夫妻离了复、复了离的也有很多,有的夫妻双方甚至离婚7次复婚7次。”记者不止在一家婚登处听到这样的话。

在一家婚登处门口,市民小陈坦言,他家现在买房就算第三套了,即使卖掉现有的房子,银行也无法贷款,“我们也没办法呀,不离婚没法买房,离个婚还不到100元,然后再复婚呗,没啥麻烦的。”昨日,记者通过沈阳市多家房产中介了解到,像这种由于房屋买卖,而政策性离婚的现象屡见不鲜,但是频繁离婚复婚,甚至7次的情况,属个例。业内人士猜测,很有可能是一些有钱人多年前购买的多套房,现在一套一套地卖,为了避税。

一年中有几个时间段扎堆离婚“春节刚过、房交会期间、供暖期之前、高考结束后……”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沈城离婚呈现一个“时间段”特点,像房交会期间和供暖期之前离婚的,有不少属于“政策性离婚”,而像高考结束后离婚的,多属夫妻感情不和已多年,忍到孩子高考后才离的。

记者了解到,沈阳市目前结婚登记数量和离婚数量的比例是3:1。根据今年沈阳市第六次人口普查的数据显示,大东区的离婚率,为4.47%;离婚率的是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为1.6%。与市区相比,康平、法库、辽中、新民的离婚率都相对偏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