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北京海淀区建西苑北里经适房一房两卖6年未解决

京华时报   2012-12-20 07:41

[摘要] 买房6年,房子至今也没住上,这是购房者李长征的遭遇。2004年,这套位于海淀区建西苑北里(小区网 论坛)12号楼4单元501室的经适房被原房东卖出,不知情的李长征于2006年买到手的只是房产证。原房东消失,为了住上房子,李长征与第一个购房者之间的官司已拉锯6年。

买房6年,房子至今也没住上,这是购房者李长征的遭遇。2004年,这套位于海淀区建西苑北里(小区网 论坛)12号楼4单元501室的经适房被原房东卖出,不知情的李长征于2006年买到手的只是房产证。原房东消失,为了住上房子,李长征与个购房者之间的官司已拉锯6年。

卖房后房东消失

这套经适房的原房东叫曹京。据李长征回忆,2006年6月初,他在网上认识要卖房的曹京。由于持有经济适用房指标,又急于结婚,他于当年6月22日与曹京在海淀区建委办理了房屋产权过户手续,并将28万元全款在的银行支付给曹京本人。

交易之前,李长征曾多次提出看房,但曹京以各种理由成功推托。交易完成后,两人约定在6月25日看房,但曹京却没有出现,自此消失。“我去看了房,才发现里面住着人。”李长征称。

该房屋里住着一对老夫妇,妻子国惠君是房屋的购买人。国惠君称,她通过朋友介绍与曹京认识,且早在2004年便与曹京签订了房屋过户转让合同,29万元购房全款中26万支付给曹京,其余付给中介公司做代办费用。双方的合同约定:此套住房的房本及产权证需要半年左右的时间才能办理好,因此不能及时办理房屋产权过户手续,待房本办理好后,曹京将无条件协助国惠君办理产权过户手续。

6年官司无结果

持有房产证却不能实际入住,2006年7月,不甘心的李长征向海淀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国惠君腾出房屋。

因国惠君同年状告海淀区建委(要求撤销李长征的房产证),所以李长征的诉讼被终止。随后,国惠君的案败诉,法院认定李长征所持有的房产证有效合法。国惠君于次年又将李长征和曹京告上法庭,起诉请求法院依法确认曹京与李长征之间的房屋买卖合同及行为无效,因证据不足,被法院驳回。2009年6月3日,李长征首次起诉的案件经3年后判决:李长征对此房有权,国惠君无条件腾房,国惠君因此所受的损失应向原房主曹京索要。

此后,国惠君和李长征均不服从判决:李要求国赔付自己物业费和在外租房费并腾出房屋,法院以李长征购房之初并未看房且购房过程中有诸多不合理之处,给国惠君造成损失为由,驳回李长征的赔偿诉讼请求。国惠君要求李长征和曹京赔付自己原房款和房屋费,法院判决李长征和曹京共同赔偿国惠君60万元房屋费,曹京赔付国惠君29万购房费。

自2009年6月3日海淀法院判决后,李长征等待房屋交还,但对方一直未腾房。李长征随后申请海淀法院强制执行,但至今仍无结果。国惠君所要求的赔偿,因曹京无法联系也无法解决。

当事人考虑报警

“我现在愿意一个人支付60万元的房屋费。”李长征说,为了早日住上房子,他甚至找到市工商联运输商会帮忙协调,但因购房款无法追回,国惠君一家仍不同意腾房。商会秘书长王涛称,他去海淀法院帮忙协调,但法院以“维护社会安定”为由,表示暂不能强制国惠君一家腾房。

事件始作俑者曹京至今仍无法找到,李长征称,曹京一房两卖涉嫌诈骗,他已考虑报警。

更多分享:12.22北京幸福看房大巴 12线齐发覆盖京城70盘 火热报名

更多分享:12月22日看房团送千元购物卡 6号线精装华宅即将开盘

相关新闻:

经适房将配售 石景山两限房摇号政策拟出台

京经适房社区开售商品房 价格超当年八倍

开发商无证售房4年 经适房遗留问题需妥善解决

北京四环现神秘空置房 上千套经适房闲置4年

2012丰台经适房摇号中签率仅48% 摇号已完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