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城镇化”概念推高房价 政策需正确解读

中国广播网   2012-12-18 08:45

[摘要]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就房价动向上,在刚刚结束的经济工作会议上有指出“要继续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动摇”,政策同时还提出,要求要积极引导城镇化健康发展。那么,一面是楼市调控政策不动摇,一面是推动新一轮城镇化,房地产面临松绑还是加码?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的报道,就房价动向上,在刚刚结束的经济工作会议上有指出“要继续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动摇”,政策同时还提出,要求要积极引导城镇化健康发展。那么,一面是楼市调控政策不动摇,一面是推动新一轮城镇化,房地产面临松绑还是加码?

“城镇化”发展推高房价

合肥市民吴先生的焦虑源于最近热炒的“城镇化”概念。近期,合肥周边接近区县的楼盘普遍开始掉头领涨,包河区一家远郊楼盘新房开盘价格每平米上涨了300到500元不等。销售人员也表示目前该地楼盘均价涨到6100元左右。

吴先生:本来年底楼盘会有一些促销的措施,但是我发现现在没有这样的迹象,所以我们现在准备看看,有合适价位的房子就想把它买下来,免得到时候了心里还没底。

楼盘置业顾问表示,现在的主力购买人群多来自周边区县和省会城市周边市县,“城镇化”成了是这个冬天的“曙光”。

因为担心房子再涨、所以早点入手,这是再正常不过的消费逻辑。而往年,往往到了春暖花开的时候,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才会回暖,但今年年末,很多地方却迎来暖冬。重庆某房屋中介代理机构负责人:

中介代理:城市化率增加,有些是在农村居住的居民,其目标会转战于商品房。

数据显示,12月上半月,北京新建住宅签约和二手房住宅签约都达到年内同期高点,合计环比上涨了9.4%;11月,广州二手楼成交量环比增幅更是超过39%。在很多业内人士看来,这样的变化,与“城镇化”概念的热炒脱不了干系。

为此,学者这也放言房价必涨。上周末,管理学院教授董藩也放炮称,“25年后北京房价每平米80多万,均价每平米9万左右。”昨天,经济学家张五常说,中国房地产市场并不存在泡沫,民众买不起房的主要原因不是房价过高而是居民的收入过低,当前民众买房的需求应该得到鼓励。目前,股市中的房地产股也像打了鸡血一样蹿升,这种声音也已经开始作用于房地产市场。那么房价会否像其预计的那样?

更多分享:12.22北京幸福看房大巴 12线齐发覆盖京城70盘 火热报名

更多分享:东五环精装房专属看房团 西五环邻铁全明3居开盘倒计时

相关新闻:

媒体称北京楼市限购松绑 补齐5年社保可购房

非京籍购房限制从严 补缴社保今起无购房资格

北京市住建委:北京房价不具备明显反弹条件

住建委:补缴社保在购房资格审核中不予认可

住建委回应限购放松传闻 今起补缴社保无购房资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