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北京门头沟廉租房滋生腐败案 原建委主任获刑

中国新闻网  2012-12-14 18:18

[摘要] 中新社北京2011年4月6日报道 北京门头沟廉租房滋生腐败案,门头沟原建委主任安凤奎利用职务便利,私自做主将廉租房项目交给开发商的朋友,先后七次收受开发商贿赂款合计人民币70余万元。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13年。该案是北京查处的最大一起廉租房工程腐败案。

中新社北京2011年4月6日报道 北京门头沟廉租房滋生腐败案,门头沟原建委主任安凤奎利用职务便利,私自做主将廉租房项目交给开发商的朋友,先后七次收受开发商贿赂款合计人民币70余万元。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13年。该案是北京查处的一起廉租房工程腐败案。

2006年9月间,门头沟区决定建设5万平方米的廉租房。身为该区建委主任的安凤奎很快安排伟创嘉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胡某承建廉租房项目。

在建设过程中,胡某多次向安凤奎提出回购价格太低不赚钱,安凤奎答应想办法多给其结算些工程款。为此,2008年4月30日,胡某与区代建办在原来每平方米2950元的基础上,又签订了一份330万元的室外工程合同,区财政为此支付伟创嘉业公司489万元。其实,除了150万元的挡土墙和降土方工程以外,其他工程项目属于重复计算。

胡某为了感谢安凤奎的上述帮助,先后七次通过约安凤奎打麻将给赌资等方式给予安凤奎钱款共计人民币45万元、港币28万元。

门头沟区代建办负责人称,按照规定政府,北京门头沟廉租房应该采取招标方式确定施工单位,但是安凤奎拍板让胡某的公司承建廉租房后,该项目就没有进行招标。

2009年8月,北京市纪委接到举报,与检察机关组成联合调查组,开始对北京门头沟廉租房建设中的违纪违法问题进行调查。安凤奎接受调查后,经过思想斗争,最终坦白了受贿事实。

除了收受胡某贿赂,安凤奎还交代,在2006年下半年至2008年初,为某工程获批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提供帮助,为此收受某房地产商人民币5万元的事实。

鉴于安凤奎具有坦白交代情节,家属代其退缴部分赃款,法院最终从轻判处其13年有期徒刑。

据了解,本案还被牵扯到门头沟前副区长闫永喜的经济案件中。据检方指控,2006年10月至11月间,闫永喜曾向胡某索要了一套价值60万元的住房,给了闫的情人毛旭东,但毛只支付了20万元。后来二人将此房卖掉,净赚40万元。目前,闫永喜案尚未宣判。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