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北京东城区拆迁政策之八公开八不准

房天下   2012-12-14 16:12

[摘要] 本市首项拆迁监督制度,将在即将启动的北京站西街环境整治工程中首次全面推行。记者昨天从东城区政府获悉,新近出台的北京东城区拆迁政策——《关于加强对房屋拆迁工作公开情况实施监督的决定》,以纠正拆迁工作中的不正之风,

据北京青年报2003年4月27日讯 本市首项拆迁监督制度,将在即将启动的北京站西街环境整治工程中首次全面推行。记者昨天从东城区政府获悉,新近出台的北京东城区拆迁政策——《关于加强对房屋拆迁工作公开情况实施监督的决定》,以纠正拆迁工作中的不正之风,避免出现违法违纪现象,加强对房屋拆迁工作公开情况实施监督,使之在管理上实现制度化、规范化,确保拆迁工作的顺利进行。

该决定首次提出今后对东城区内房屋拆迁将实施“八公开”、“八不能”以期彻底杜绝暗箱操作现象,即:公开政策,公开拆迁公告、法规、补偿标准,否则不能进行拆迁动员;公开纪律,拆迁前将向社会公开如《拆迁工作人员五禁止》等有关规定,否则不能开展拆迁工作;公开拆迁工作流程图,否则不能进入洽谈程序;公开身份,公开负责拆迁的公司资质、工作人员的身份、职务及《拆迁岗位证书》,否则不能上岗;公开拆迁户自然状况,如现住房面积、户口记录、常住人口,否则不能签订安置协议;公开回迁楼规划设计,否则不能安排安置计划;公开回迁楼楼号、楼层、门牌号、安置面积,否则不能履行安置协议;公开投诉渠道,否则不能实施拆迁。

据了解,为保证《决定》的有效实施,有关部门还将在各拆迁指挥部中设立专人进行监督,做到有法可依,保证拆迁工作的顺利实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