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外地户口在北京存档案

房天下  作者:郭泽刚   2012-12-14 16:00

[摘要] 外地户口是否可以把档案存到北京

问:我是04年毕业,给我存了2年的户口和档案,我与06年取出,现在户口在老家,档案确在我自己的手里拿着,公司给上了五险,不给存档案,想咨询一下,现在这种情况,请问我的档案是否可以存在北京人才?还是应该放到老家的人才?补充,我老公是北京户口,那我的户口是否可以转入?

答:目前北京人才都不办理非京户籍人员的个人存档业务.如果想办理存档,只能通过海淀人才委托立户的单位办理,条件是:大专以历、干部身份、档案在当地的人才。你应该先放在家里的人才,而且还要尽快,因为档案在自己手里是没有工龄的。你老公是北京户口,你如果是干部身份的话,应该是可以转进来的,不过有很多条件限制,比如结婚满5年什么的。我在王府井书店看到过一本北京户籍制度方面的书,上面列了很多把户口转入北京的情况,你可以去查一下。

问:我高中在北京上的,北京工艺美校。毕业后就开始在北京工作,目前自己做,没有正规工作单位。档案当年毕业后就一直放在自己手里,现在我想把它放在朝阳区人才,并且交三保。不知道怎么办理,人才会不会给我办理,是否会收我的档案。如果不接收,我应该怎么办?有什么办法能把我的档案放在北京!因为我长期在北京居住,在这边也买房了,所以就不打算回老家了。知道的朋友请详细说明,十分感谢~~~!!!哦对了,我是哈尔滨的户口,有北京暂住证。其他的就没有了。【朝阳人才电话是多少?】十分感谢~~~

答:档案是跟着户口走的,你的户口要是外地的,你的档案就得放到你的户口所在地,在你的户口所在地上保险,你的户口不在北京,档案不能放在北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