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谨慎对待北京住房公积金提取中介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2-14 16:00

[摘要] 房天下提示您:需谨慎对待北京住房公积金提取中介。如果以买房套现公积金可能分两种方式,一种是真的办过户手续,就算是以最低的节约成本的方式去办这些手续,起码还有一个3%的契税要交,同时如果办过户手续,首先这个东西肯定是假的,比如我现在想套现,我用包华老师的一套房子,我套现成功之后我还得把房子转回给人家,

房天下提示您:需谨慎对待北京住房公积金提取中介。如果以买房套现公积金可能分两种方式,一种是真的办过户手续,就算是以的节约成本的方式去办这些手续,起码还有一个3%的契税要交,同时如果办过户手续,首先这个东西肯定是假的,比如我现在想套现,我用包华老师的一套房子,我套现成功之后我还得把房子转回给人家,我不可能这个房子一直在我名下,所以来回的等于是双倍的税费的产生,这是真的去用过户手续。

如果用假的方式,交的契税手续都得是假的,那登记也得是假的,到了建委一查,起码在肯定能查出来,之前我了解可能各地用买房套现的方式有的采取的各地购房的方式,比如在交的公积金我去外地去做假的手续,因为各地之间的建委没有连网,所以可能查不到联网信息,但现在根据2011年出台的关于审核相关材料的住房公积金的处理意见,里面已经明确说了,如果是采取这种异地的你去购房或者租房的方式去支取,那么你需要提交严格的证明,比如你要去异地买房,你要当地的建委给你出相关的真实性的证明,租房的话得相关的机关你在当地居留的证明,银行存款利率所以审核的材料现在已经是越来越严苛了,所以如果你买房无论真的还是假的套现基本上操作程度很难。

为了一点公积金这么操作是根本不划算的。相对来说租房这个通道会不会更便捷一点,我们也了解在公积金提取的条件当中有一条是这么说的,房屋的租房支出超出家庭工资收入5%就可以提取公积金,所以这实际上就成了套取公积金的一个便捷的通道了,因为像在这样的高房价、高房租的城市5%是很容易突破的,那租房也许会更方便些。

如果是按照现在关于租房提取公积金的要求来说是比较容易达到的,你只要准备这么几份文件,个,租赁合同,然后出售人肯定要有一个房产证明,要有房产证的,然后你根据租房来说你要去交纳租金,到代开一张,的税金的低,大概营业税也就是租金的5%,而不是交易房价的5%,那么租金的5%如果一个月五千块那就是250块,如果代开一年的票据也就3000块人民币,大概该这么一个额度。那么这个手续基本上就齐备了。公积金管理之所以出台让租房也可以提取公积金社,主要还是保障职工的居住的问题,因为我们现在房租占到工资的比例是越来越高了,为了保障大家的居住权益允许你提取,同时也鼓励那些夹心层或者说在北上广一线城市确实短时间不能买房的人,你最起码能够解决你的居住问题,这个政策导向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政策导向是正向的,但是现在可能会被一些的机构作为一个谋利的工具,一方面正向的作用还会发挥,另一方面谋利的工具这方面来讲可能还要再加强管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