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北京房屋出租免费发布平台将建立

房天下   2012-12-13 15:56

[摘要] 北京房屋出租免费发布继去年北京市在海淀区试点了二手房交易官方平台后,北京住建委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北京住房租赁官方信息发布平台也正在搭建中,届时,市民登录网站即可查询到经过房管部门核验的真实可靠的房源租赁信息。

法制晚报212年1月24日报道继去年北京市在海淀区试点了二手房交易官方平台后,北京住建委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北京住房租赁官方信息发布平台也正在搭建中,届时,市民登录网站即可查询到经过房管部门核验的真实可靠的房源租赁信息。

去年,北京在海淀区试点启动了由政府建设的二手房交易服务平台,该平台可提供房源发布、房源核验、房源状态查询、网上签约、资金等服务。

由于目前房屋租赁市场较为混乱,租赁信息鱼龙混杂,一些网站发布的虚假和重复房源信息较多。因此,业内人士建议,房屋租赁也需要建立一个有公信力、房源可靠、信息公开透明的公共信息平台,便于市民在租房时查找真实有效的房源,同时还可以通过信息平台对保障性住房的出租情况进行。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北京住房租赁市场在满足群众需求方面的作用日渐重要,建立更完善的存量房交易便民服务网络体系,创造更放心的市场环境日益迫切。据该负责人介绍,《北京市房屋租赁管理若干规定》已于去年进行了修订并发布实施。根据该规定要求,并参考各方面的意见,北京市住建委在多次调研和已有平台的基础上,将研究建立全市存量房租赁信息平台。该平台可以更有效地增强房源信息的真实性和可靠性,中介公司和有出租、承租房屋意向的个人都可以在平台上发布信息。

该负责人表示,房屋人可以在建成后的房屋租赁信息平台上申请免费刊登出租房屋信息,通过房源真实性审核后,对外公示房屋位置、面积、租金、租期等相关信息,还可在信息平台上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并办理租赁合同备案,有利于减少租赁中间环节。同时,北京各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均须在信息平台上备案,房屋人可以选择委托备案的经纪机构进行租赁交易,也可自行成交。

此外,今年北京还将支持组建专业的房屋租赁经营机构,大量筹集房源,以稳定租金水平,并鼓励各种符合条件的闲置房源进入租赁市场,多渠道增加租赁住房供应,有关租金指导价的政策也正在研究制定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