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北京申请保障房条件 申请门槛拟3年后调整

房天下   2012-12-13 13:38

[摘要] 昨天,北京市住房保障室副主任杨武平、审核配售处处长 文、发展规划处处长 、建设管理处副处长刘江做客首都之窗,就“住房保障”问题回应网友提问。访谈中透露,本市尚有14.4万户住房困难家庭轮候保障房摇号,到2015年,这些轮候家庭的住房问题全部解决后,本市将考虑调整现有限价房申请家庭年收入8.

昨天,北京市住房保障室副主任杨武平、审核配售处处长 文、发展规划处处长 、建设管理处副处长刘江做客首都之窗,就“住房保障”问题回应网友提问。访谈中透露,本市尚有14.4万户住房困难家庭轮候保障房摇号,到2015年,这些轮候家庭的住房问题全部解决后,本市将考虑调整现有限价房申请家庭年收入8.8万元的收入门槛。

婚前申请保障房 婚后收入一并审

申请限价房的时候是单身,摇号购买前结婚了,配偶的住房及收入情况需一并进行审核吗?这个关系很大,属于申请人家庭情况变更,需要及时向街乡住保部门报告你的家庭情况,街乡进行核实,进行变更。虽然是一个人申请的,但申请之后、配售之前结婚了,你的配偶也将作为你的家庭申请成员,他(她)的收入资产以及住房情况要统一进行核定。如果双方收入和资产情况超过申请限价房标准,资格将被取消。如果家庭资产和收入超过申请限价房标准,但符合申请公租房的条件,可以申请公租房。

摇号前每年收入 均不能超过标准

2009年申请的限价房,2012年才轮到摇号,资格复审时,是复审什么时间的家庭收入?如果是复审入住前的收入,经过两三年的时间,收入超标了,是否还能入住? 文称,限价房的资格复审是申请至签订预售合同之前的这段期间。如果复审收入超标,资格将被取消。 文说:“保障房资质追查是终身制,在申请前不能弄虚作假,一旦发现弄虚作假,提供虚假证明,骗租骗住保障房,入住以后发现,也按照规定查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