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北京市保障房政策:拟通过市场筹房源

房天下   2012-12-13 11:33

[摘要] 据八百家资讯网2012年11月6日报道,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安顺在调研保障房建设和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时强调,要加大力度推进保障房建设,加快配租配售步伐,通过新建、改建、收购、市场租赁、发放租金补贴等多种方式筹集保障房房源。

据八百家资讯网2012年11月6日报道,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安顺在调研保障房建设和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时强调,要加大力度推进保障房建设,加快配租配售步伐,通过新建、改建、收购、市场租赁、发放租金补贴等多种方式筹集保障房房源。

据了解,截至目前,今年全市基本建成包括公租房等在内的保障房7.6万套,超过年初确定的7万套的任务。

保障房竣工量已超计划

中关村(社区网 论坛 商铺)环保园C02地块是北京首批专为中关村示范区核心区创新企业员工配建的公租房项目,年底竣工后能提供公租房2056套,解决近5700人的住房需求。在该公租房的样板间里,空调、床铺、沙发等生活设施一应俱全,租户拎包即可入住。

据介绍,今年以来,全市已基本建成这样的保障房7.6万余套,超过年初确定的7万套任务。

王安顺表示,要继续加大保障房建设力度,注重根据实际需求,建设、完善相关的交通、公共服务和商业配套设施,让居民生活更便利。探索保障房融资新渠道,通过新建、改建、收购、市场租赁、发放租金补贴等多种方式筹集保障房房源。

老旧小区改造超额开工

目前,北京只有廉租房和租住公租房的中低收入家庭发放租赁补贴。此次将市场租赁、发放租金补贴列入筹集保障房源的方式,这意味着部分保障房轮候家庭,有望通过类似廉租房的租金补贴方式,领取政府发放的补贴后,通过市场租赁来解决住房困难问题。

王安顺还强调,要继续贯彻有关决策部署,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不动摇,坚决防止房价反弹。

此外,今年北京计划启动的150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综合改造,目前已开工1600万余平方米。王安顺表示,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要加快现有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步伐,让居民早回家、早受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