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北京公积金装修贷款办理流程

房天下  2012-12-13 10:34

[摘要] 北京公积金装修贷款是除了公积金贷款按揭买房外的另外一种形式。详细地来说,就是个人购房者在正常的公积金贷款买房外,还可根据所购房屋面积,按照每平方米既定标准(具体标准按各地实际执行情况确定)申请公积金装修贷款,贷款总额不得超过房屋总价的一定比例及各市规定的个人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

北京公积金装修贷款是除了公积金贷款按揭买房外的另外一种形式。详细地来说,就是个人购房者在正常的公积金贷款买房外,还可根据所购房屋面积,按照每平方米既定标准(具体标准按各地实际执行情况确定)申请公积金装修贷款,贷款总额不得超过房屋总价的一定比例及各市规定的个人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

1.公积金装修贷款申请人向住房置业担保公司提出借款申请,同时交验有关证明和资料;

2.银行对借款人交验的证明和资料审查通过后,借款申请人据此与装修公司签订装修合同并将合同正本交给银行;

3.借贷双方签订《借款合同》和相应的担保合同。以住房作抵押的借款人应办理《个人住房抵押合同》的公证,抵押住房保险和房地产抵押登记手续;

4.银行办妥借款担保手续或收押《房地产其他权利证明》后办理放款手续;

5.银行受借款人委托,按借款合同约定时间以支付装修用款名义将贷款以转账的方式划至装修公司指定的银行开立账户。

以上为通过银行办理的一般流程,具体办理流程各地可能有所不同,在办理前应详细做好准备,了解充分。

公积金装修贷款个人连续缴存6个月以上(楼上所说12个月是以前的政策)就可以贷了,当然买房是前提,夫妻1人正常缴存公积金的,可贷30万,双方都缴存的,可贷40万,如果你夫妻有任意1人属人才引进的,还可以多贷5万。因此,买二手房,公积金也只能贷45万;所以在能贷款额的范围内,随你贷多少。你如果证件都齐全,正常要一个半月左右,我找了关系用7天就贷下来,关键问题就是贷款的人太多,你的资料放在那里审核也要排队的,从这个窗口几天办好了,再到另一个再办几天,不过现在放贷还是比以前快多了,以前起码2个月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