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光谷现多栋违建别墅群 缺“准生证“仍在建

荆楚网  2012-12-12 14:21

[摘要] 在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光谷八小的荷叶山上,近20栋别墅破坏山体,依山而建。而这样大规模的建筑群,竟是手续不全、明目张胆的违章建筑。该建筑遭到居民四处检举,今年7月武汉电视问政,也曾有市民提出质疑。城管部门表示,将尽快拆除,却迟迟不见动静——一读者

在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光谷八小的荷叶山上,近20栋别墅破坏山体,依山而建。而这样大规模的建筑群,竟是手续不全、明目张胆的违章建筑。该建筑遭到居民四处检举,今年7月武汉电视问政,也曾有市民提出质疑。城管部门表示,将尽快拆除,却迟迟不见动静——一读者

10多栋小楼环湖而建

上月25日,记者驱车来到光谷八小的。从的小径上山,一路绿树成荫。到达山顶后,一片类似别墅的建筑群出现在记者眼前。

共约1万平方米的10多栋3层小楼围着山上一处小湖而建。建筑群的旁边,一座貌似酒店的建筑仍在施工,旁边还有一处很大的游泳池。

到昨日,这群违章建筑仍坐落在那里。

电视问政曾大力关注

国家相关部门早已明令禁止对别墅类用地的土地供应。在今年7月2日的武汉市电视问政上,这片违章建筑曾引起各方的关注。

相关领导当场表示,既然是违法建设,马上启动强拆程序!

电视问政次日,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关维强在荷叶山违建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住建部认定,建筑群内有3栋建筑属于别墅,其他的13栋因为不是“三墙共顶”,只被认定为“低密度住宅”。

别墅与低密度的住宅,到底有何不同?关维强表示,“别墅都是独门独栋的建筑,而该建筑群内绝大多数房子都是一栋四户的设计。至于联排的别墅,那是老百姓的叫法,项目建设中没有联排别墅这一说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