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贷年末初现缩减优惠 招行、浦发出现变动

新华网   2012-12-10 18:28

[摘要] 每逢年底,商业银行信贷额度吃紧都是传统惯例,往年甚至出现过银行暂停房贷申请的例子。但今年情况特殊,在严格的放贷节奏下,银行整体贷款额度仍充裕,京城地区大部分银行仍执行首套房贷8.5折优惠利率,不过也有银行缩减了优惠幅度,这是否成为银行首套房贷整体打折缩减的前奏备受市场关注。

每逢年底,商业银行信贷额度吃紧都是传统惯例,往年甚至出现过银行暂停房贷申请的例子。但今年情况特殊,在严格的放贷节奏下,银行整体贷款额度仍充裕,京城地区大部分银行仍执行首套房贷8.5折优惠利率,不过也有银行缩减了优惠幅度,这是否成为银行首套房贷整体打折缩减的前奏备受市场关注。

伟嘉安捷昨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招商银行、平安银行、浦发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折扣出现变动,其中,招商银行由平均9折提高至9.5折;平安银行及浦发银行由8.5折提高至9折。招行相关人士向记者证实了利率调整的消息,目前该行北京地区首套房贷利率平均为基准利率的9.5折,客户优惠幅度9折。而平安银行北京地区人士称,该行首套房贷利率并未调整,目前仍为8.5折。

记者调查获悉,除个别银行减少房贷折扣外,多数银行目前仍执行首套房贷8.5折的优惠利率,包括工行、建行、农行、交行、华夏银行、中信银行、北京银行、浦发银行等,实际利率要按客户的资质情况评定。根据伟嘉安捷的调查,中行北京地区的首套房贷为基准利率,不过记者从该行内部人士处了解到,中行对客户依然能给予8.5折的优惠。

据了解,以往年末,各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由于额度紧缺,会出现基准利率上浮5%-10%的情况。而今年情况特殊,由于商业银行按年度总贷款配比进行发放,相对来说信贷额度仍有空间,导致12月上旬首套房贷还有8.5折优惠利率。

对于购房者来说,8.5折优惠利率能节省一笔可观的资金。以客户商贷100万元,等额本息还款、期限20年计算,执行贷款基准利率的还款总额为179.64万元,月供7485.2元;而8.5折贷款利率的还款总额为166.01万元,月供6917.05元。8.5折利率较基准利率能节省借款人月供568.15元,总还款额省去13.63万元。

然而,8.5折优惠幅度能否继续保持还是未知数。伟嘉安捷企划经理吴昊对记者表示,进入12月下旬,各家银行对于批贷的速度会越来越严,一方面是传统交易规律使然,越是年底银行发放贷款会越来越严格;另一方面则是受额度限制影响,有可能出现“无贷可放”的情况,预计房贷审批难度将有所增大、审批周期延长,甚至不排除部分银行提高首套房贷利率的可能性。

(北京商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