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多地开发商试水"以旧换新" 房屋置换业务

中国新闻网   2012-11-29 22:43

[摘要] 继家电市场、车市盛行“以旧换新”置换业务之后,限购背景下山东、江苏、浙江等地开发商也陆续开展房屋置换业务,这给沉寂许多的楼市带来一片喧哗声。

继家电市场、车市盛行“以旧换新”置换业务之后,限购背景下山东、江苏、浙江等地开发商也陆续开展房屋置换业务,这给沉寂许多的楼市带来一片喧哗声。

目前,位于杭州边的楼盘金地天逸项目部推出了一项换购计划,金地天逸意向客户,如果有二手房置换需求,都可与开发商签订协议,由开发商无偿帮助客户卖掉手中的二手房。二手房卖掉之后,根据双方的协议,客户必须履行承诺购买金地天逸的房子。

“一切从客户需求角度出发,‘以旧换新’置换业务不仅不盈利反而亏本,目的在于提升客户满意度。”杭州金地天逸营销总监汪渊告诉记者,该楼盘总价从200万元到1000万元不等基本属于房,由于地处1号线滨康路站,萧山人、滨江人、杭州市区人等很多客户群觊觎已久。但通过调查发现,许多客户手上均有2套以上房源,被挡在限购令门外。

据了解到活动规则约定,客户可以事先选择3套意向房源,然后把自己的二手房交给开发商去卖。协议承诺的卖房周期为两个月,如果两个月之内二手房没有卖掉,那么客户就有权选择退出。如果两个月之内二手房成功交易了,客户就要从之前选择的3套意向房源中任选一套,除非这3套房子全卖完了。

汪渊表示,早年该公司就开展过类似业务,金地天逸通过4家二手房中介公司把客户手上的二手房卖出去,然后通过这些中介公司代理公司的新房销售业务。为了促成“一手房、二手房”顺利成交,金地房产还替客户向中介公司支付双。

早在几年前,绿城、万科房企大佬已经涉足集团内部房屋置换业务,业主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置换同区或同一开发商的满意房源。

今年,各地相继开展房屋置换业务。3月,江苏无锡市开发商推出“换房总动员”为名的楼盘销售新举措“以旧换新”活动。同期,山东开发商也开始了“以旧换新”发补贴,让不动产动起来的销售活动。

重庆市房屋中介公司则开始涉足海外房屋置换业务,市民跨出国门将市内房屋出售,置换国外心仪的居所。目前从各地房屋置换市场来看,市场效应活跃,引来大批意向购房者咨询。

不过,这种新型的“以旧换新”房屋置换业务也引来业内的一片争议,有人提出“羊毛出在羊身上,开发商不可能赔本只赚吆喝”?也有人对其合法性和风险性不看好。

中指研究院杭州分院总监曹旭东认为,此类房屋置换活动目的在于激活挡在限购令门外的购房资格。金地房产这种“以旧换新”房屋置换属于创新,但效果有限,如果没有限购了,这个模式也因此失去意义。

杭州双赢机构总经理章惠芳也认为,此举属于不得已为之,不过理论操作还大有可为更有机动灵活性。

而金地地产汪渊表示,区别于传统的房屋置换业务,该公司无论是业务上还是从法律上都比较健全,客户不管参加活动与否都能享受同等价格实惠。目前已经有50多人参加报名,咨询者如云,通过“一卖一买”的新型形式已经成交2套新房,预计,月底将成交7套新房,业绩上升50%,明年该项业务将拓展到整个集团7个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