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套房子两个房产证 二手房市场极难出手

北京青年报  2012-11-29 08:47

[摘要] 买一套房要用尽全家人的购房资格,这样的改善型二手房房源,你还要吗?事实上,这样的房源集中体现在曾经打了政策擦边球的大户型社区。

买房需用尽全家成员的购房资格

70/90政策使一些大户型开发商剑走偏锋

购买后或被房产税误伤———

买一套房要用尽全家人的购房资格,这样的改善型二手房房源,你还要吗?事实上,这样的房源集中体现在曾经打了政策擦边球的大户型社区。业内人士表示,前些年楼市曾出台70/90政策,要求一个社区90平方米以下的房源要占到70%以上,一些高档社区为了更多的大户型房源上市而打政策擦边球,将两套甚至三套小户型房源打通,按照一套房源卖给业主,由此,导致业主一套房拥有多个房本的现象。

在限购的背景下,这样的“多本房源”出售也明显受阻,以万达大湖公馆(小区网论坛)为例,今年以来挂牌上市近百套二手房,而成交只有四套。

“多本房源”二手房市场受阻

近日,一位购房人看上了万达大湖公馆的一套200多平方米的二手房源,从小区位置、环境、户型,以及价格等方面,这位购房人均较为满意。“现在的新房位置都较远,所以想选择一个比较新的二手房,实现全家的居住改善,看了好多处房源,对大湖公馆的房源最满意,但是无奈这个房子我们却买不了,因为这个小区大面积的房源都不止一个房产证,面积大的甚至有三个房产证,购房资格难以解决。”这位购房人如是说。

事实上,并非只有购房人扫兴而归,对于大湖公馆绝大多数想出售的业主而言,限购令几乎断了其卖房的计划。链家地产亚奥(社区网论坛商铺)区域门店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万达大湖公馆有很多这样两个或者三个房产证的房源,今年大概有近百套房源挂牌出售,但是到目前为止,成交的很少,我只知道有4套成交,而这4套成交也颇为坎坷,买房费周折。”

链家地产亚奥区域门店工作人员举例表示,成交的4套房中,其中一套三个房产证,成交时用了全家三口的购房资格,而另一套三个房产证的房源,则是用了夫妻二人的购房资格,来实现了两个房产证的过户,第三个房产证,买卖双方做了一个私下的交易公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