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人燕郊买房 配套滞后加速购房者逃离

北京青年报  2012-11-29 08:21

[摘要] 与之前很多北漂因为高房价而逃离北京进入燕郊一样,目前,很多在燕郊购房的北漂正在逃离燕郊重返北京。

相邻通州(社区网论坛商铺)区域房价回归合理使其变小———

与之前很多北漂因为高房价而逃离北京进入燕郊(社区网论坛商铺)一样,目前,很多在燕郊购房的北漂正在逃离燕郊重返北京。

前两年,迫于北京的高房价,很多北京买房人纷纷将自己的置业目标放在了燕郊等房价相对较低的北京周边区域,这使得燕郊等北京周边区域的楼市异常火热。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当初很多在燕郊置业的人在具备了一定的经济实力后,纷纷将燕郊的房子卖掉,转而在北京买房。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在购房者看来,经过多年的发展,燕郊的房价直逼北京的通州等远郊区域,同时,通州等京郊地区的房价也有所下降,目前在燕郊购房和在北京购房的差距缩小,而且,与北京相比,燕郊在交通、、医疗等基础设施的建设上,依然任重而道远。

燕郊多被购房者当做暂居跳板

北漂小张回忆,2007年,燕郊的房价均价还只有3500元/平方米左右,而且当时燕郊的很多开发商还推出了首付2成,8成银行30年按揭的优惠政策。这说明,小张只需要首付6万多元,就可以拥有一套90多平方米的大两居。在低价的诱惑下,小张出手在燕郊的燕顺路边上的一个小区购买了一套90多平方米的住房。

在小张出手购房后,该小区的房价就一路上涨,在楼市最火的2010年,该小区的均价一度达到了9000元每平方米。虽然,目前该小区的均价有所下降,但依然可以达到7000多元每平方米,是2007年时的2倍。按说,在燕郊购房,既满足了小张置业的需求,还帮助小张实现了个人资产的,小张应该满足了。可是,事实却并非如此。在小张心目中,北京才是最终居所,燕郊只是他扎根北京的一个跳板。近期,他正在筹划着将燕郊的住宅卖掉,转而在燕郊的通州购买一套住宅。

“终于可以定居北京了,近几年燕郊房价增长快速,现在我那房子已经涨到60多万了,这足够我在通州付首付的钱了。而且,经过多年的努力工作,我现在的工资水平在北京供房也已经没有多大压力了。”小张说。

其实,像小张一样,很多北漂都将首次置业目标定在了燕郊等北京周边区域,待已购房屋价格上涨、自身经济实力又有所提升后,将房屋转手卖掉,转而在北京购房,燕郊显然成了他们扎根北京的一个跳板。

配套滞后加速购房者逃离

据了解,除把燕郊当做扎根北京的跳板外,在燕郊购房的“北京人”纷纷逃离燕郊的原因,与当地落后的基础设施建设不无关系。

“当初在燕郊买房本身就是一种无奈,更重要的是,燕郊虽说和北京只有一河之隔,但是在交通、、医疗等基础设施上的差距依然很大,上下班和日常生活十分不便。”小张表示。

如小张所言,虽说当前在燕郊购房的“北京人”已经超过10万,但是目前燕郊进出北京的主要交通工具仍然比较单一,只有811、812、815、817等运力较小的公交车,而没有运力更大的等交通工具,这使得每到上下班的高峰期,811、812、815、817等公交车就会人满为患,常常需要等上2-3辆公交车才能挤上车。由于人太多,每次上下班高峰期,几乎都会有乘客因为挤公交而发生口角或者上演全武行。

与乘公交出行的上班族一样,通过自驾上下班的人们的境遇也不乐观。据了解,目前燕郊进出北京的京哈高速、朝阳路等主干道都堵。长期居住在燕郊的王先生表示,有一次他6点钟就从燕郊开车去北京,结果足足在京通快速路上堵了3个多,直到9点多才到达北京市市区。

除交通外,燕郊的资源也紧缺。住在燕郊燕顺路旁边的一个小区里的杨先生表示,虽然目前燕顺路上有10多个小区,常住人口超过10万,但是该区域却只有一所,这使得该每个年级至少10个班,每个班都有60-70人,资源很紧张。

据了解,在医疗上,虽说目前燕郊的医疗水平有所提高,具有燕郊人民医院、京东中美医院、燕郊二三医院、燕达医院等多所医院,但很多居住在燕郊的“北京人”却更喜欢去北京看病。这不仅因为燕郊距离北京较近,还因为北京的医疗条件比燕郊好,而且他们的医疗保险都在北京,在北京看病可以报销医疗费用,而在燕郊却不可以。

此外,在购房者看来,燕郊在商业氛围、物业管理、社区环境等方面与北京相比还有较大差距,这是他们逃离的原因之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