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太仓接轨上海乘势做大文化产业

上海商报   2012-11-27 11:29

[摘要] 为全面推介太仓市文化产业发展环境、优惠政策及载体平台,吸引上海文化企业、太仓,全面推动太仓市文化创意产业蓬勃发展,太仓市政府于日前在上海举行了以“创意太仓?活力家园”为主题的太仓文化产业推介会。太仓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雪嵘,副市长周文彬等出席活动。

为全面推介太仓市文化产业发展环境、优惠政策及载体平台,吸引上海文化企业、太仓,全面推动太仓市文化创意产业蓬勃发展,太仓市政府于日前在上海举行了以“创意太仓?活力家园”为主题的太仓文化产业推介会。太仓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雪嵘,副市长周文彬等出席活动。

据介绍,本次推介会“创意太仓、活力家园”的主题,也代表了太仓文化产业的两大发展方向。“创意太仓”是指大力发展生产型的文化服务,包括创意、设计、印刷、会展等,为提升太仓和周边地区的工业附加值和城市环境做出重要贡献。“活力家园”是指积极发展消费性的文化服务,包括影视、娱乐、健身、旅游等,把太仓建设成为生态优美、文化活跃、普惠于民的宜居家园和旅游胜地。

文化产业成发展支柱

据介绍,2010和2011年,太仓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分别为30.75亿元和41.37亿元,增幅为34.5%,增幅高于地区生产总值平均增长水平。即使在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下,太仓文化产业依然逆势而上,成为国民经济新的重要增长点。

商报记者从推介会上获悉,太仓设立了800万元资金,专项引导文化产业发展。在今后一个时期内,太仓将力争建设成为以创意与研发为引导,以印刷与媒体为支柱,以生态与休闲为特色,文脉传承、要素集聚、产业联动、效益优良、辐射长三角的文化产业先进城市。到2015年,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将力争达到100亿元,占全市GDP7%以上,成为太仓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培育一批主业突出、实力雄厚、具有核心技术和著名品牌的大型文化企业,涌现一批“专、精、特、新”的中小文化企业;形成一批区域特色鲜明的文化产业群,建设一批在有影响、对全市及周边有辐射带动作用的文化产业园区和基地。

产业园建设如火如荼

另据了解,目前,太仓拥有LOFT创意产业园和科教新城文化产业园2个苏州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和10个太仓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江苏国际创意产业园、科教新城科技信息产业园、软件园二期等一批文化产业园区开工建设,总投入达15亿元,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这些园区的建成将为太仓文化产业跨越发展提供核心推动力。

本次推介会力推的太仓市科教新城的产业定位是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导,以具有创新创意活力的大文化产业和具有科技创新智慧的大IT产业为主攻方向,着重构建“一带、一环、一片”的科技文化产业功能布局,即环天境湖文化商务区、文化创意与培训产业及城市时尚休闲带。两年来,科教新城已入驻文化企业50多家,行业覆盖了文化创意、数字多媒体、工业设计、培训等多个领域,同时也集聚了一大批高层次产业人才,其中1人荣获“千人计划”、1人荣获“522”文化领军人才、4人荣获“522”文化重点紧缺人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