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沈阳公租房月租最低300元 按楼层朝向略有差异

辽宁日报   2012-11-27 09:09

[摘要] 11月26日,记者从沈阳市房产局了解到,近日,沈阳市下发了《关于确定丽水新城(一期)A、B区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的通知》,《通知》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的规定,对丽水新城4562套公租房的租金标准进行了核定。

11月26日,记者从沈阳市房产局了解到,近日,沈阳市下发了《关于确定丽水新城(一期)A、B区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的通知》,《通知》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的规定,对丽水新城4562套公租房的租金标准进行了核定。

基础租金标准每月300元

据介绍,按《通知》规定,建筑面积小于50平方米户型的基础租金标准为每月300元;建筑面积大于50平方米,小于60平方米户型的基础租金标准为每月330元;建筑面积大于60平方米,小于70平方米户型的基础租金标准为每月350元;建筑面积大于70平方米户型的基础租金标准为每月400元。

因为丽水新城项目为高层及小高层,房屋朝向变化较多,因此,租金调整系数按楼层调整与朝向调整相结合确定。楼层调整系数:A座七层为基准层、B座五层为基准层,执行基础租金的标准;基准层以下的楼层,每层租金递减10元;基准层以上的楼层,各层租金均增加10元;顶层租金比基准层租金减少20元。朝向调整系数:南朝向、东南朝向、西南朝向住房租金均不增减,西北朝向、东北朝向住房租金每户减少10元,北朝向住房租金每户减少30元。

市民如果想了解丽水新城4562套公租房的租金,可以登录沈阳市的住房保障网查询。新建公租房的租金大多在300多元,根据楼层和朝向,租金略有差异。

物业费每平方米0.5元采暖免费

目前,丽水新城一期30栋楼已经全部封顶,其中3栋楼已经完成装修,剩下的27栋楼计划在年底前完成装修并摇号配租入住。丽水新城公租房已有1.2万多个家庭申请摇号。据了解,丽水新城一期A座共20栋楼,全部为18层;B座有10栋楼,其中4栋为10层,6栋为9层。

据了解,目前,丽水新城一期的园区里,设有电子监控系统,配备了多媒体配线箱,电视、电话、宽带数据网线等。厨房里已安装了煤气表。丽水新城公租房的水电煤气及暖气设施一应俱全。根据相关规定,住户入住后,水电煤气和物业费由租户承担,其中物业费仅为0.5元/平方米,每户每月物业费支出大致仅为二三十元。另外,采暖费免费的。

据透露,目前沈阳市凤凰新城、惠民家园(小区网 论坛)等1.5万套公租房正在建设当中。预计明年还有近5000套的公租房竣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