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产拍卖会断供房增多 个别客资金受困甩房

深圳特区报   2012-11-26 10:37

[摘要] 上周五的一场房产拍卖会吸引了众多人的关注,此前曾有传言,深圳住房“断供”现象有所抬头,此次拍卖会上的房产就有多个属“断供”房。

上周五一场房产拍卖会吸引众多人关注,此前曾有传言,深圳住房“断供”现象有所抬头,此次拍卖会上的房产就有多个属“断供”房。深圳是否会出现像2008年那样的“断供潮”呢?记者调查发现,近期,“断供”现象确有存在,但仅属个别现象,并多为者受困资金后所为,人们担心的因房价下跌而导致的普遍断供现象并不存在。

断供现象仅个别存在

公开信息显示,本月共有三场房产拍卖会,除上周五的一场,本月16日已举行一场房产拍卖会,拍卖标的数达146个,再加上本月30日将要举行的一场标的数达25个的拍卖会,一个月内有三场房产拍卖会,房产拍卖标总数达200多个,如此密集和众多的房产进入拍卖程序,不由得让人产生联想,是否都是因为“断供”导致的拍卖?

一提起“断供潮”,很多人会想到2008年。断供是指房主把房子扔给银行,不再偿还银行贷款。该年,深圳房地产市场经历房价后的回调,一些人手中房产价值快速缩水,有些房产售价甚至少于银行贷款,于是一部分人选择“断供”。在那一次“断供潮”中,有者,也有自住型购房者。

当时最典型的断供案例来自于英郡年华中小户型的业主,同时也有泰华阳光海,有半岛城邦等高价房的业主。在经历了2007年的房价之后,2008年,深圳房价受政策调控影响,再加上金融危机影响,开始持续下跌,许多过去买的房子价值不断缩水,有些购房者欠银行的购房贷款数额甚至超过了房子当时能卖出的市场价。比如,一位市民当时购买英郡年华的单价是11000多元,很多早一点购买的业主价格更高,的是13000多元,但2008年新开的英郡年华三期楼盘售价只有6888元,跌幅超过了40%,于是很多业主选择了“断供”。

“目前所谓断供与2008年不同,首先,房价不存在快速下跌的诱因,其次,时下的购房者多为自住型需求,除非因特殊原因导致其不能还贷,否则不会轻易断供。”一家银行信贷部人士分析。

景田北一家地产中介林经理也介绍,他所了解到的“断供”者,多数属于客,比如在“限购令”前购买了多套房的客,随着房价趋于稳定,失去获取暴利的空间,也有客因资金回笼需要,急于抛售手中多数房,在无法出手的情况下,只能选择断供。“但像这样的案例,并不多见,只是个别现象,不能就此判断目前出现了断供潮。”林经理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