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开发商延期近两年仍未交房 至今房子还在建设当中

京华时报   2012-11-15 07:06

[摘要] 本应在2010年年底就应该入住新房的昌平区南邵村村民,至今仍在外租住,无法按约定住进新房。昨天,开发商方面称,因为建设地理等情况导致了延期交房,但会按合同约定支付违约金。

本应在2010年年底就应该入住新房的昌平区南邵村村民,至今仍在外租住,无法按约定住进新房。昨天,开发商方面称,因为建设地理等情况导致了延期交房,但会按合同约定支付违约金。

南邵镇南邵村有400多户人家,2009年2月,村民与北京兴昌高科技发展总公司签订了拆迁补偿以及回迁协议。村民介绍,当时按照每平米3300元的价格补偿,并发放了补助费用。回迁协议约定,回迁房面积为每人40平米,村民每平米需支付1980元。村民称,在发放补偿款的时候,开发商已把每家的购房款扣除,并约定在2010年12月底竣工验收交付使用。然而至今房子还在建设当中。

村民们介绍,至今已延误近两年,许多家里的孩子都到了结婚的年龄,但迟迟因为没房无法办婚礼,而且现在房租涨得很快,原本的周转金已经很难支撑下去。

南邵村的回迁房位于南邵镇政府南侧。前天下午,在回迁楼工地上,工人还在作业,房屋的主体结构已经建完,但包括暖气、小区绿化以及一些基础设施还未成形。涉事开发商相关负责人称,按照合同规定确实应在2010年年底交房,但由于对工期估计不足,导致延期交房。该负责人介绍,盖房的地方原先为一个大坑,他们先回填了50万方土,再进行打地桩,工序复杂,所以才拖延了时间。他们已经把给村民的周转金由每月每人600元涨到了900元,他们也在加紧工期,预计明年8月份完工,然后交房,希望村民理解。

负责人称,交房时他们会严格按照合同支付违约金,即按照当时银行存款利率,补偿住户购房总款的月息。交房时他们会额外支付3个月的周转金,给村民装修的时间。

南邵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他们对此事重视,也在积极协调,争取让老百姓早日入住。

更多分享:11.24幸福置业看房团优惠20万 11.17全北京"脱光"向东看

更多分享:朝阳北路 6号线精装盘优惠10万 135㎡3居 14500元/平起限量128套

相关阅读:

前9月房地产销售面积涨三成 2012顺义楼市备受瞩目

10月品牌房企销售业绩同比大涨 楼市回升将继续

房价不断回调 购房人感叹又错过楼市"抄底期"

上周北京二手房成交量降一成 今冬楼市不会"冷"

东部地区楼市成交活跃 多数房企忌言回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