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湖南农村住房设计图 给农民最好的参考

房天下   2012-11-04 19:31

[摘要] 湖南城乡规划局免费为农民建房提供了50个设计方案,这是一件值得称道的事情。随着一些传统建筑的发展,我们对民居的“湖南特色”印象越来越明确。也希望和热爱家园的读者一起找寻最具湖南特色的民居,敬请关注。

湖南城乡规划局免费为农民建房提供了50个设计方案,这是一件值得称道的事情。随着一些传统建筑的发展,我们对民居的“湖南特色”印象越来越明确。也希望和热爱家园的读者一起找寻湖南特色的民居,请关注本版互动信息。

按照方案,房屋造价15万元左右

农村的民居,在丘陵、湖区、道路两厢各有哪些考究?望城区城乡规划局昨日为辖区内农民提供了50个房屋设计方案,每个方案都有效果图、剖面图、立面图和透视图。

昨日,望城格塘镇人刘先生到望城区个人建房规划建设工作会议会场,领取了免费赠送的个人建房房屋设计图纸。

这套设计图纸上,有50个房屋设计方案,每个方案都有详细的图纸,包括长、宽、高的数据。从效果图上可以看出,房屋以白色墙面为主。50个设计方案分别适应望城不同区域。刘先生家在半年之前建了两层楼房,墙面瓷砖,一层和二层的设计就是个“孪生兄弟”,与现在手里的设计图纸相比他感觉吃亏了。他说,从设计效果图看,很简约,青瓦白墙,房屋设计有专门的储藏室等,也适合农村人收放农具。

望城区城乡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拿着这个图纸就可以直接建房子了,按照设计方案,房屋造价在15万元左右。望城区去年批建农村民居新建房1700多户,其中有十分之一的民居就是采用当地城乡规划局提供的图纸。

其次要不断提高农民节约、保护土地资源的意识,引导农民有效处理闲置住房。有相当一部分农民对闲置住房占用土地不以为意,而且大部分农民不知道怎样处理闲置住房。政府应该改变以往单一的宣传方式,力求将节约、保护土地资源的理念和合理有效处理闲置住房的方法送到每个农民心里去。在采用宣传板、广播、电视等传统宣传形式的同时,可以定期组织不同乡镇和村范围内的大型讲座或宣讲会,就节约、保护土地资源,合理建房及处理闲置住房的方法等问题进行和宣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