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加拿大 房价"问题 近4成加拿大人退休生活依赖自有住宅

中国新闻网   2012-11-04 19:18

[摘要] 此间蒙特利尔银行最新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说,4成接受调查者对自己是否能储蓄足够的退休基金缺乏信心,同样比例的人认为,将来的退休生活要依赖自有住宅的价值。

4成接受调查者对自己是否能储蓄足够的退休基金缺乏信心,同样比例的人认为,将来的退休生活要依赖自有住宅的价值。

蒙特利尔银行退休基金研究所委托哈里斯德黑西玛调查公司进行的民意调查发现,三分之一的人认为,将来能过上舒适的退休生活是最重要的财务目标,可是很多人感到他们无法实现这样的梦想。

约有40%人说,他们对将来有足够的钱过上舒适的退休生活缺乏信心;29%的人预期将被迫延后退休或者需要半职工作,原因是退休储蓄不足。

有41%人认为,他们的退休基金建立在他们住宅中,将来可以利用住宅的价值筹措退休生活费用。

蒙特利尔银行退休基金研究所的波斯杰奇说:“几乎一半加拿大人说他们的住宅是一生最重大的,平均而言,投入住宅的资金相当于加拿大人资产净值的一半,因此退休生活要依赖自有住宅的价值的想法并不令人吃惊。”

虽然加拿大房地产市场平稳,房地产价值持续上涨,可是不能保证这种趋势一直能持续下去。因此,国民不宜将退休生活的来源,全部依靠在自己的住宅上,而是应该另外建立起自己的退休基金。

据这项民意调查,在加拿大婴儿潮时代出生者中,三分之一的人打算或者已经卖掉了自己的房子,以弥补退休金收入的不足。

此间日报引述蒙特利尔银行的观点说,虽然最近数年房价稳定上升,但婴儿潮时代出生者出售住宅,将对房市构成影响,有可能因而在今后数年压低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