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太保牵手国开行 拟定百亿天津保障房建设

经济观察网  2012-10-30 07:16

[摘要] 太平洋保险集团在保障房领域的开始在天津布局。10月28日,中国太平洋保险与国家开发银行全面合作协议暨“太平洋—天津公共租赁房债权计划”有关协议签约仪式在天津举行。

经济观察网记者张云

太平洋保险集团在保障房领域的开始在天津布局。10月28日,中国太平洋保险与国家开发银行全面合作协议暨“太平洋—天津公共租赁房债权计划”有关协议签约仪式在天津举行。天津市常务副市长崔津渡、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袁力、太平洋保险集团总裁霍联宏出席签约仪式。

为了支持天津市保障性住房建设长期、大额的资金需求,太平洋保险与国开行共同推进“太平洋—天津公共租赁房债权计划”,由太平洋保险集团旗下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作为受托人,国开行作为担保人及独立监督人,拟募集保险资金100亿元于天津市“十二五”期间规划建设的公租房项目,期限10年。目前,该计划首期50亿元资金已募集到位,并即将投入项目建设。

近年来,太平洋保险与国开行在保险业务、资金业务等领域密切合作,并就运用保险资金支持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国民经济发展进行探索。未来,太平洋保险与国开行将重点在保险代理、保险资金运用、债券承销、、投行业务等领域进行合作,互补。

在险资渠道日益扩大的今天,太平洋保险尝试涉足基础设施,目前,太平洋保险已经以股权、债券等多种方式参与国家大型基础设施建设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2011年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发起设立的“太平洋—上海公共租赁房项目债权计划”是保险资金参与保障性住房建设的首例尝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