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写字楼供需矛盾趋紧 现楼成稀缺商业物业

京华时报  2012-10-29 10:47

[摘要] 随着北京写字楼市场供应持续走低,新入市项目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10月20日,“光耀东方·峰会”项目首次正式公开发售,不过业内表示,尽管“光耀东方·峰会”入市,将令多年来西三环内商务空间供应紧缺的现状有所缓解,但无法从根本上改变市场的供求矛盾。

随着北京写字楼市场供应持续走低,新入市项目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10月20日,“光耀东方·峰会”项目首次正式公开发售,不过业内表示,尽管“光耀东方·峰会”入市,将令多年来西三环内的商务空间供应紧缺的现状有所缓解,但无法从根本上改变市场的供求矛盾。三季度北京市并无写字楼新增供应,预计四季度写字楼整体市场供求依旧会延续目前的紧张状态。

现楼成稀缺商业物业

DTZ戴德梁行刚刚公布今年三季度北京写字楼市场数据,本季度,由于北京的写字楼市场持续突出的供需矛盾,甲级写字楼空置率继续下行至历史新低,为2.18%。光耀东方·峰会项目,成为市场中极为稀缺的可售写字楼资源。

本月20日开盘的“光耀东方·峰会”项目,位于西三环内、玉渊潭畔。项目定位为精装现房写字楼,处于政务枢纽、金融枢纽、中关村(社区网论坛商铺)商务枢纽交汇处。成为自用需求与需求的双重追逐目标。

租售两旺提升价值

事实上,2011年以来的市场饱和,带动北京写字楼租金跳跃式增长,2012年的租金更同比飙升近50%。上涨趋势在三季度仍然维持,平均净有效租金环比的上涨6.9%。

另一方面,本季度的北京市甲级写字楼销售价格环比上涨9.46%。据透露,目前“光耀东方·峰会”的售价约为4.5万元/平方米。“光耀东方·峰会”入市,将令多年来西三环内商务空间供应紧缺的现状有所缓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