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住宅户型风水有讲究:方正无缺角 避免门对门

房天下   2012-10-29 09:44

[摘要] 住宅户型风水有讲究:方正无缺角 避免门对门

住宅户型有讲究:方正无缺角避免门对门

传统里,古人说“南北眠而吉”,睡觉时,床头在南方,床脚在北方就会好睡?玄乎吧?等到现在我们知道地球是圆的,才明白这样睡觉,身上的动脉静脉和地球磁力线一致,你说这是迷信还是科学?

家中摆床都有这样的规矩,在如今要购买商品房,除了上周我讲的外部形势,家居的内部,也就是户型,在上当然也有讲究。

住宅和商铺一样,谁住进去兴旺或者背运,都和主人自身命卦有关系,要具体分析。但一些普遍的规律,是人人适合的。

古人讲究“天圆地方”,你看无论是北京的四合院,还是昆明的老宅“一颗印”,都是方方正正。其它形状的房屋,尽可以作前卫的场所,例如昆明一些大酒店顶楼的圆形餐厅都没问题,但不能做住宅或。

现在的商品房有些看似方正,实际上在部分方位上会出现“缺角”,也就是住宅里面的内直角。有些角缺了,还可以化解一下。但西北、东北、东方缺角,那就神仙也解不脱了。

住宅大门不要对着单元门或者楼梯及电梯门,如果与的邻居大门相对,中间距离宽阔一点。如果实在改变不了,室内做屏风或者玄关。传统认为:之所以这样做,是为了保持家居的隐私性,以及避免外来空气、灰尘等直接进入家中。

大门直对阳台或大窗户,在上叫“穿堂煞”,极易形成“穿堂风”在一家老少身上吹,让人不舒服。同理,如果大门内有狭长的走廊,也要使用屏风等拦阻气流穿堂而过。

好的户型内部,要尽量避免“门门相对”,是卫生间、厨房,都不要和其它功能的房间门、大门在一条直线上。这也是为了保持空气流通和清洁。

现在有的商品住宅,以大窗子为卖点,岂不知大窗子容易泄气,并不适合家居。当然,窗子太小或少也不宜藏气。窗子以明亮透风就行。现代的钢筋混凝土的住宅内部,各种承重横梁较之古代土木建筑多了许多。传统认为,横梁压顶预示大凶,会让人精神压抑,用天花吊顶来处理,将其隐蔽。

住宅的,是一套房子的“太极”,如果上被设计成卫生间或者厨房,那对居家大大不宜。

其实,这些规矩,稍加推理就可知道都是让家居更方便、卫生。可是,现在有的开发商只顾赚钱,别说,就是常识都可以不顾。所以,买房前大致看看户型,还是很重要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