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厦门二手房户口问题必须写进购买二手房合同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0-26 17:02

[摘要] 厦门二手房户口问题必须写进购买二手房合同:一是应该在购买房屋的权转移(过户)后,再对房屋进行装修。二是事先在房地产买卖合同中对装修部分的处理进行的约定,即如果出售方违约,则需双倍赔偿购买方的装修费用。

选择购买二手房的人越来越多,二手房的厦门装修纠纷也逐渐凸现出来。其中尤以未办理过户就装修所引发的纠纷后果最为严重。不少新业主措手不及。二手房交易要经过看房,签订买卖合同到过户交易,再到房屋交接,往往过程多,时间长,变化大。一些比较心急的购房者为争取早日入住于是对还不属于自己的房屋进行装修,这样操作风险极大。事实上,厦门二手房户口问题必须写进购买二手房合同。

业主张先生于7日在某房产中介的陪同下看中了一套毛坯二手房,此时房东李先生也刚取得房地产权证。28日,张先生和李先生签订的合同中约定如甲乙双方未按本合同履行,则本合同终止履行,且违约方需向对方支付违约金2万元。随后,张先生一边向银行申请贷款,一边进行装修。正当张先生装修工程即将完工时,二手房行情迅速上涨,李先生书面通知张先生马上停止装修、交出房屋钥匙,并同意支付张先生违约金人民币2万元,终止买卖合同。张先生闻讯傻了眼房屋买卖没有办理产权过户手续,就意味着权没有转移。家装监理在这种情况下,对于一套不属于自己的房屋进行装修,极有可能使得投入的装修费用化为乌有。根据民法通则规定“非产权人在使用他人的财产上增添附属物,财产人同意增添,并就财产返还时附属物如何处理有约定的,接约定办理,没有约定又协商不成,能够拆除的,可以责令拆除,不能拆除的,也可以折价归财产人遣成财产人损失的,应当负赔偿责任。”厦门装修公司

由于李先生和张先生在《房地产买卖合同》中并没有对装修问题作出约定李先生如果和张先生终止合同,则根据李先生的不同主张可能会有不同结果:

1)如李先生提出要求张先生恢复原状,则张先生所做装修必须拆除,其支付的装修费用自行承担.

2)如李先生提出接受张先生对房屋的装饰,那么张先生可获得该装修折价的补偿。

二手房未过户的业主可以采取以下两种方式:一是应该在购买房屋的权转移(过户)后,再对房屋进行装修。二是事先在房地产买卖合同中对装修部分的处理进行的约定,即如果出售方违约,则需双倍赔偿购买方的装修费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