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公积金能不能付首付?买二套房首付几成?

合肥在线-合肥晚报   2012-10-26 15:40

[摘要] 公积金能不能付首付?买二套房首付几成?双胞胎怎么报销生育费用?一连串问题困扰着周女士。

公积金能不能付首付?买二套房首付几成?双胞胎怎么报销生育费用?一连串问题困扰着周女士。

周女士来电反映:她在领取失业金期间生育,劳动局告知失业期间生育可以报销一部分费用,由于她生了双胞胎,上交的材料没有独生子女光荣证,所以就不给报销了,她想咨询是否合理?

合肥市劳动局回复:按照《劳动法》的有关规定,周女士在领取失业金期间生育,可以报销一部分费用。但是由于她没有独生子女光荣证,属于超出计划生育范畴,所以无法享受到独生子女优惠政策。只是报销的比例小了一点,不是全部不可以报销。

申请低保要备哪些材料

张先生来电咨询:自己的家庭生活比较困难,想申请低保,想咨询应准备哪些材料?

合肥市民政局回复:申请享受城市低保待遇,以户为单位,由户主本人向户口所在地的社居委提出申请,填写合肥市城市居民生活保障金申请表,同时提交材料,包括申请书、居民户口簿、户主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家庭成员的工作单位或从事工作的有关证件及证明材料;在职职工提供近六个月的单位工资收入证明;离退休(职)人员、下岗职工和失业人员提供原单位或劳动社保机构核发的有关证件和保障性、救济性收入领取证明;外出务工人员提供用工单位的工资收入证明;提供近期(三个月)家庭水电费和通讯费缴费单等资料;对劳动就业年龄内的有劳动能力者,需提供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出具的就业(求职)状况证明。

真假蚕丝被该如何来区分

李先生来电咨询:真假蚕丝被有什么区别,怎么区分?

本报记者回复:一、看价格,蚕丝被按其被胎重量计,每两在100多元,如果市场上蚕丝被的售价低于这个价格,不是劣质丝,就是掺了化学纤维丝。二、看标签。如果标注的内容不完整或夸大其词,消费者购买时要慎之又慎。三、看被套,看被套的四角或边缘是否留有拉链开口,如果有可以很方便地看到被胎的材质。如果整张被子都被缝得严严实实,当你提出要看被胎的材质时又被厂家或商家以拆坏为由搪塞时,不要购买这种被子。四、看胎质,真蚕丝被的色泽光亮均匀而无萤光反射,丝长而富有弹性,如发现有棉絮、杂质、其他化纤丝或萤光反射,请消费者不要购买。五、看静电反应,纯正蚕丝不会产生静电。六、看燃烧反应,蚕丝的燃点很低,燃烧后很快就熄灭,燃烧时冒出的烟是白色的,并伴有燃烧羽毛发出的蛋白质焦味,烧后的灰末脆而易碎,手捏即成粉;化纤料燃烧冒黑烟并带刺激性气味,灰末黑而手捏沾手,两者有明显的区别。

公积金买二套房首付几成

李女士来电咨询:自己有一套住房,但是现在打算再购买一套90平米左右的二套房,这是她首次使用公积金贷款,想咨询首付款是几成?

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回复:现在的合肥公积金贷款政策,以家庭为单位可以进行两次公贷。如果以前没有进行过公贷,那么首次使用公贷在符合贷款条件下,按首套房办理贷款。首套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款应不低于房价的30%,第二套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款应不低于房价的60%,贷款利率按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的1.1倍执行,并具有购买住房的合同或有关证明文件。组合贷款中涉及商业贷款的,其首付、贷款次数、利率等相关规定由贷款承办银行按照人民银行有关规定执行。

三里庵缴纳水电费哪最近

张先生来电咨询:自己是老年人,不会使用网银,缴纳水电费需要到店里去缴纳,他住在三里庵,想咨询在三里庵哪里可缴纳水电费用?

合肥供电热线回复:建议老人到银行去缴纳,三里庵的邮政、移动部门都可以现场缴费。

合肥验光师收入水平咋样

王女士来电咨询:自己想从事眼镜验光的工作,但是不知道合肥这边关于验光师的工资待遇如何?想了解验光师的收入情况。

合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回复:前不久,人社部门公布部分职位(工种)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其中验光师的市场工资指导价,以高级工为例,年薪在14100元到31100元不等。求职者可以根据大概的标准去寻找合适的工作。

小区里的白玉兰树被砍

刘先生来电投诉:新蚌埠路铁四局生活区里的一棵白玉兰树被铁路局的工作人员砍掉了,他认为不应该随便砍伐,如果该树确实碍事,可以异地重新挪种。希望园林部门介入此事,并在原址上重新种植白玉兰。

大蜀山公厕收费不应该

刘先生来电投诉:大蜀山山顶电视塔下的公共厕所仍存在收费现象,给游人出行带来不便。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解决此事。

饭店对着小区大门排污

王先生来电反映:高新区顶间花园南大门处一楼是门面房,饭店油烟排放直接对着小区大门口,王先生认为这样不仅影响小区的形象,而且影响居民身体健康,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