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公积金能不能付首付?天津发文支持买房首付分期

腾讯财经  2012-10-26 15:36

[摘要] 公积金能不能付首付?天津发文支持买房首付分期,地方救市潮暗涌。

腾讯财经江旋10月25日发自北京 10月24日晚,天津房地产交易资金发布公告称,住房交易网签首付可分两次交纳,但首付总金额不能低于总房款的30%,首付全部到位后才能签署购房合同。公积金能不能付首付?天津发文支持买房首付分期,地方救市潮暗涌。

戴德梁行提供的数据显示,9月,天津新房成交量比8月下滑9.2%;前9月来看,天津也是少数成交面积同比出现大幅下滑的城市。重压之下,这也是首次有地方政府发文支持首付分期,放松筹款期限,对楼市的力挺不言而喻。

分期首付刺激刚需购房

对于业内指上述办法可以缓解购房者的资金压力,促进刚需购房,该工作人员对腾讯财经表示,分批次交纳首付的办法此前也有,此番是对交款顺序做了调整,对购房者无明显影响。她续指,此次公告的变化之处在于对交款顺序做了调整:开发企业与购房者达成交易意向后,先交了首付款30%或者全部房价款后,凭借《交款通知书》才可以网签《天津市商品房买卖合同》。同时对首付款进行资金。

在腾讯财经采访的天津楼盘中,对上述文件知晓的并不多。但有的项目称,首付的确可以协商分期支付,方便购房者筹款,但周期不能太长。

上述工作人员亦称,对于两次交首付款的时间,政府不做明文规定,需要与开发商进行协商。在不动摇调控措施的情况下,业内人士指,地方政府对购房者的资金支持力度加大,不仅可以对市场释放微调信息,也不会影响限购限贷的政策底线。

支持购房政策蜂拥而出

同样是在24日,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公告称,对住房公积金相关政策予以调整,其中包括异地购房可动用本地公积金还贷,二手房贷款限额由40万元提至60万元。

公积金政策调整部分还包括“买二手房后可立即提取公积金、简化提取配偶公积金手续”等。“本次相关政策调整旨在进一步加大对职工解决自住住房问题的支持力度,更好满足职工刚性购房贷款需要,方便缴存职工提取使用住房公积金”。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称。除了武汉地区,广东省内公积金互贷的城市也已增加到9个,湖南省长株潭、沈阳、北京和秦皇岛等地区也先后实施了公积金异地互贷。

截至目前,也已经有超过20个城市上调了公积金额度。包括山东临沂市、宁波、马鞍山等二三线城市。而深圳也在此时结束了无公积金贷款的历史,可贷90万,且公积金贷款首付可到两成。

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指,截至今年10月23日,60个城市调控微调,仅8个城市叫停。从不同角度出台了楼市微调政策,政策微调内容涉及公积金贷款额度、土地出让、普通住宅标准、税费优惠以及购房补贴等。银河证券分析认为,目前,考虑到楼市又有所降温,从稳定经济的角度,宏观调控及房地产政策微调的窗口或许再次开启。不过,地方政府的头上仍然悬着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国土部日前就指出,下一阶段要严格监控各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变化,避免部分地方政府重新陷入以刺激房地产拉动经济的模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