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网友:公积金可以取现吗?

中国吉安网   2012-10-26 15:21

[摘要] 网友:公积金可以取现吗?

网友:公积金可以取现吗?

住房公积金管理:近年可实现按年转账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白灵)5月29日,网友“疑惑”在本网《市民热线》板块留言称,据他了解,我省新余市等地实行了住房公积金按年转账制度,购房者可每年提取一定住房公积金用于偿还房贷,减轻了负担。他想了解一下我市是否也实行了这种转账制度,以及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方式及标准。 

对此,记者立即联系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该秘书科科长罗乐明表示,住房公积金按年转账制度即是市民购房后,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金额按照一定标准,每年划拨到个人账户中,用于还房屋贷款。如实行,在一定程度上的确可减轻还房贷者的负担。但由于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的条件有限,未能设立机房,计算机软件没有升级等,住房公积金按年转账制度还未在我市实行。他们目前正在做前期的准备工作,争取今年可实行此项制度。 

罗科长还表示,目前,我市住房公积金采取“贷款不取”的方式,如需还款金额低于或等于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金额时,市民可通过借款等方式筹资,先行还清购房贷款,随后凭银行结算单到有关部门一次性领取住房公积金,以减轻自身的负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