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复式房怎么样?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0-26 15:14

[摘要] 复式房怎么样?复式住宅一般是指每户住宅在较高的楼层中增建一个夹层,两层合计的要大大低于跃层式住宅(复式为3.3米,而一般跃层式为5.6米),其下层供起居用,如炊事、进餐、洗浴等;上层供休息睡眠和贮藏用。

复式房怎么样?复式住宅一般是指每户住宅在较高的楼层中增建一个夹层,两层合计的要大大低于跃层式住宅(复式为3.3米,而一般跃层式为5.6米),其下层供起居用,如炊事、进餐、洗浴等;上层供休息睡眠和贮藏用。

优点:

单价低、面积大、有赠送(露台或2.2米以下部分),平面利用系数高,通过夹件层复合,可使住宅的使用面积提高50%~70%;

受外界噪音影响小,没有楼上住户的噪音干扰,也不会受楼道邻居上上下下的干扰,比较安静;

户内隔层为木结构,将隔断、家具、装饰融为一体,既是墙,又是楼板、床、柜,降低了综合造价;

上部层采用推拉窗户,通风采光好,与一般和面积相同住宅相比,土地利用率可提高40%;

因穿行的人少,楼道比较卫生,而且个人空间较多;

缺点:

总价高、顶层可能不适用(房型、防水、保温、隔热、等等原因)、徒增室内攀登楼梯麻烦、楼梯占空间。

如果屋顶的建筑质量有问题,首当其冲要受害,容易出现渗水、裂缝。

水压一般比较小;

复式住宅面宽大、进深小,如采用内廊式平面组合必然导致一部分户型朝向不佳,自然通风、采光较差;

过低,如厨房只有2米高度,长期使用易产生局促憋气的不适感;贮藏间较大,但只有1.2米,很难充分利用;

由于室内的隔断、楼板均采用轻薄的木隔断,木材的成本较高且隔音、防火功能差,房间的私密性、安全性较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