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浙江省户口迁移政策调整 八成新生不愿迁户口

浙江新闻网   2012-10-26 11:59

[摘要] 浙江省户口迁移政策使得八成新生不愿迁户口。近日,刚刚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温州籍大学新生周青洁,打电话给浙江农学招生办老师,咨询如果不将户口迁到,对自己在校学习就业会不会有影响。得到老师的答复后,他和家人商量后决定,把户口保留在温州农村老家。

据浙江新闻网2011年8月17日讯 浙江省户口迁移政策使得八成新生不愿迁户口。近日,刚刚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温州籍大学新生周青洁,打电话给浙江农学招生办老师,咨询如果不将户口迁到,对自己在校学习就业会不会有影响。得到老师的答复后,他和家人商量后决定,把户口保留在温州农村老家。

来自浙江农学的一个调查:八成新生时拒绝“农转非”,不再把户口转入。曾经几何,城市户口不再是农村大学生眼里的香馍馍。

和周青洁一样,这段时间很多被大学录取的新生,都在考虑要不要迁户口,而考虑的结果则是:大部分新生都不愿意迁移自己的户口。因为很多考生都在担心:把户口迁到容易,将来要迁回来会很麻烦,尤其是来自农村的新生,一旦把户口迁到,即使将来能够将户口迁回原籍,也不再是农村户籍,而难以享受农民的各种优惠政策。

老家在宁波的学生周梅说,自己老家所在地,经济发展和福利政策比较好,“每年每个户口的分红就有1万元,自己如果迁出了户口,这四年里仅仅分红损失就达到4万。”

除了一些来自经济发达地区的学生外,很多来自欠发达农村的学生,现在也不再愿意迁户口。浙江农学志愿者的一份调查显示,有超过70%的学生认为没有必要把户口迁到,把户口“农转非”后,有超过六成的学生毕业时,想再把户口转回农村。调查还显示,有不少大学生考上大学“农转非”后,毕业时甚至想再把户口转回农村,但政策不允许他们迁回去。

据浙江农学保卫处负责新生户口管理工作的张健老师介绍,近年来,大学生新生大部分都不愿意把户口迁到,浙江农学去年新生中,把户口迁移到的不足20%,大部分学生都愿意把户口保留在原籍。

通讯员陈胜伟记者张丽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