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最新房间装修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房天下   2012-10-25 13:38

[摘要] 最新房间装修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房间装修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要确定好装修方案,业户在装修之前要对自家要装修的房屋进行实际测量,有计划科学的对房屋各空间

进行安排、布置,确定各区域的使用功能。等工人进场施工时,根据使用功能确定水、电等隐蔽工程的提前预留。确定好使用功能以后,可以根据个人的爱好,对各区域再确定装饰性的东西,比如在客厅顶棚做装饰性的吊顶,餐厅的背景墙做文化石造型,玄关的地面做“地心”等,美化自己的居室。

第二:对各装修项目进行归类划分,根据各房间和区域施工功能和美观性的装修方案从两个方面对装修工程进行划分。首先是划分哪部分由工人现场制作完成,哪部分是机械加工现场组装完成,比如衣柜或鞋柜是由工人现场制作还是购买成品现场完成,心中要有计划。其次是将工人现场制作的项目进行力工、水暖、电气、瓦工、木工、油工的归类和划分。将要进行的工程有效的划分和归类能避免二次找人二次施工现象的发生,回避掉多花钱、多跑腿的问题,做到省心和省钱,比如力工如果只是拆墙、刨地,忘记刨窗台等安装窗台时再找力工就会多跑一次腿,多花一次钱。

第三:了解建材市场,确定好装修方案,做好装修工程的归类以后,业户就要跑各建材市场,针对装修要施工的材料进行了解和比较,知道各建材市场的产品特点和地址。同时收集相关资料的联系方式和产品介绍。在装修时需要什么样的材料就到相应的市场进行购买,做到物美价廉,要记住一句话“材料上省下的钱比车费要多出许多倍”。

第四:选工人,再好的材料没有好工人也是浪费,选择好的工人是装修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业户在选择工人时可以到其施工的现场看看其施工的工艺,现场的环境,特殊工种应该有职业证书。

第五:购买装修材料,购买装修材料时应该在有信誉的市场进行货比三家,同时可以在购买以前了解一些选购的方法,比如看该产品的合格证、产品检测报告、结合现场的产品利用“看”“掂”“摸”“闻”“问”的方法进行选购,也可以用尺量,测产品进行质量鉴别。

第六:做好个各项目的分段验收,是隐蔽工程要学会科学的验收方法,不能单听工人或其他不科学的验收方法进行验收。比如水路打压要根据不同项目,做不同的压力实验。各工种在没有进行质量验收合格前不能将工钱付给工人,否则不能确保质量。

第七:要注意对特殊项目施工的选择,所谓的特殊项目是指地暖工程、壁纸大面积粘贴等工程。这些项目不能单纯的归到水暖工人施工或油工施工,是由专业的人员完成。

提醒一下,自己装修时有专业的人员进行监督管理,确保装修质量,达到一个安全、美观、环保的家居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