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各种证明咋办理 360购房手把手教外地人武汉购房

房天下   2012-10-23 16:55

[摘要] 限购令以后,这些问题虽是老生常谈,但对于切切实实需要在武汉买房的外地人来说,办理各种手续是他们买房走出的第一步。各种证明咋办理,360购房手把手教外地人武汉购房。

据房天下2012年7月7日讯 “我是外地人,要怎么样才能在武汉买房?”“外地人来武汉买房除了纳税证明还需要什么手续?”——限购令以后,这些问题虽是老生常谈,但对于切切实实需要在武汉买房的外地人来说,办理各种手续是他们买房走出的步。各种证明咋办理,360购房手把手教外地人武汉购房。

2011年2月23日,武汉收紧住房限购政策,规定本地居民只能购买2套住房,非本地居民只能购买1套住房,且要出具在武汉一年以上的社保及纳税证明。据武汉市房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2月武汉住房平均价格为6326元/平方米,对比2011年2月6557元的均价,限购整整1年之后,武汉住房均价回调231元。

然而,从今年3月开始,武汉楼市出现了明显的升温迹象,房天下统计数据显示,3月、4月、5月武汉楼市成交套数均过万,的6月成交数据也显示,武汉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达12108套,武汉主城区285个在售楼盘,成交均价为7761.35元。眼看着房价要涨了,不管是本地人还是外地人都捏了一把汗。

近期,记者作为一个非武汉本地户口的外地人加入了买房大军,也切身体会了外地人在武汉买房的各种纠结。除了交订金、开盘、交首付这些常规动作外,外地人还需要准备哪些东西呢?记者在这里一一进行剖析。

>>>办理单身证明或结婚证明

办理单位:户口所在辖区的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所需材料:户口本或户口卡原件、身份证原件、免冠2寸照一张、户口本或户口卡复印件一份、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置业顾问告诉记者,买房必须要提供单身证明或者结婚证明,而这个必须在购房者户口所在地办理。由于记者户口在成都,因此出发前不得不做足充分的准备。

根据网上获知的信息,原本以为此类证明在户口所在地民政局办理即可,然而当记者风尘仆仆地赶到成都市政府政务服务的时候,民政局办事窗口的工作人员告知记者,单身证明或者结婚证明需在户口所在辖区的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理。婚姻登记处跟民政局并非在同一个地方,为此记者走了不少冤枉路。在此提醒各位网友,如果需要办理此类证明,可以提前打电话给民政局,问清楚情况以免浪费不必要的时间。

(备注:资料以记者自己办理时的情况为参考,户口所在地不同情况或有差异)

办理单身证明时,需要当事人填写一份申请,工作人员会把户口本或者户口卡以及身份证原件核实一下资料,在工作人员确定没有问题后,会要求当事人拿着户口、身份证去复印一份,同时,工作人员会要求当事人出具一张2寸的免冠照片。记者在成都办理这些手续的时候比较顺畅,婚姻登记处内提供了复印及拍照的服务,照片即拍即取,十分方便。

当记者拿着复印件及照片后,工作人员即开始办理单身证明,2寸照片为工作人员留存档案所用,而单身证明中最重要的就是证明字号以及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盖章。

置业顾问强调,购房的单身证明或者结婚证明必须是原件两份,因此在开具证明的时候必须跟工作人员强调需要两份盖了章的证明。

网友咨询平台:    

投递邮箱:shichangwu@soufun.com标签注明“买房 解惑”

"有住房"不如"有房住" 买房360解读住房自有率之谜

每月公积金不超过400元如何贷款?买房360案例全解读

买二手房不输买新房 买房360教你挑选装修不做"二"房东

明明白白拆迁清清白白补偿 买房360关注"征收补偿"

房屋质量不靠谱网友心里堵 买房360律师教你见招拆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