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民申请图 低价购买经济适用房以后出租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0-23 16:45

[摘要] “现在买了,交房后也不会去住,以后价格合适再卖了。”10月22日,在锦绣家园经适房签约现场,市民毕伟(化名)表示,购买经适房并不打算自己住,交房后用来出租获得收益 ,或是房产证满五年后再转手卖掉赚取差价。记者调查发现,和毕伟有同样想法的市民不在少数,购买经适房主要是图,希望以后能带来“收益”。

“现在买了,交房后也不会去住,以后价格合适再卖了。”10月22日,在锦绣家园经适房签约现场,市民毕伟(化名)表示,购买经适房并不打算自己住,交房后用来出租获得 ,或是房产证满五年后再转手卖掉赚取差价。记者调查发现,和毕伟有同样想法的市民不在少数,购买经适房主要是图,希望以后能带来“”。

会不会住进去还得看看情况

10月22日上午9时许 ,记者在莱山区金贸经适房售楼处看到,经适房申请进入合同签订阶段。记者调查发现 ,不少申请者对住房的渴求并不强烈,不少人认为“先买了再说”“过几年看配套条件咋样”。

已选完房屋的市民毕伟(化名)说,他现在和父母一起住在芝罘区,“那个地方(锦绣家园)位置太偏了,三五年内恐怕好不起来,近几年不会去住。”“现在家住芝罘区,儿子在莱山上班,这次经适房写的是儿子的名字。”前来替儿子签合同的蒋先生说,至于以后去不去住,看看过几年的发展再说。

来购买经适房就为图个

记者调查发现 ,还有些市民购买经适房就只有一个目的——赚钱。“反正价格这么,为什么不要呢?”已签完合同的都平(化名)说,买了就是图个。交房后可以出租,等办出房产证以后还可以卖。

面对记者“经适房房产证不满五年不许交易”的质疑,都平满不在乎。“现在就可以卖,根本不用等到房产证满五年。”都平说,把房子挂到中介,只要有人愿意购买,可以先签个买卖合同,等到房产证满五年,可以交易的时候,再去办理过户手续就是了,“手续正常,该赚的钱你一分都不会少。”

贷款窗口冷清多一次性付款

经适房选房现场,除了选房、签合同窗口之外,现场还设有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和置业担保办理窗口。但记者看到,贷款窗口很冷清。

“凡是办理贷款的购房者,现场就可提交资料,银行审核完毕后通知客户去签字。”在现场的烟台银行工作人员说。记者在现场观察了近两个,前去提交贷款资料的市民不到10个,而公积金贷款咨询窗口显得更加冷清,两个内仅有5位市民进行了咨询。相反,记者不时听到诸如“就这么点钱,一次性付款得了,贷什么款”之类的话语。

相关链接

不满五年就转让经适房合同无效

针对部分市民买经适房赚钱的打算,记者采访了山东鲁信律师事务所秦汉唐律师 ,秦律师说 ,《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第30条第2款规定:“购买经济适用房不满5年 ,不得直接上市交易,购房人因特殊原因确需转让经济适用住房的,由政府按照原价格并考虑折旧和物价水平等因素进行回购。”购房人只拥有有限产权,不满5年对外转让经适房合同无效。该“5年”是以购房取得契税完税凭证的时间或经济适用住房房屋权证的发证时间为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