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二套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不变 土地流转政策

房天下  2012-10-23 15:15

[摘要] 日前,佛山市各银行提升商业贷款的首付和利率支付水平后,市民贷款买房成本骤升。记者昨日从市内多家银行营业点了解到,在商贷收紧的背景下,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开始走俏,市民咨询公积金贷款的人数也明显上升。

日前,佛山市各银行提升商业贷款的首付和利率支付水平后,市民贷款买房成本骤升。记者昨日从市内多家银行营业点了解到,在商贷收紧的背景下,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开始走俏,市民咨询公积金贷款的人数也明显上升。据了解,佛山市申请公积金贷款目前仍有二成首付,首套住房贷款已还清,仍可认定为首套住房,享受套房购买优惠。

A类客户贷款买房首付二成

记者昨日走访市内多家银行的营业大厅,遇到不少正在咨询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市民。“以前低首付,利率能打7折时,是否用公积金贷款差别不大,最主要的是公积金贷款数额也不多,也没多想。现在特殊时期,再算下这笔账,差别就挺大了。”正在建行咨询公积金贷款的吴小姐说。

近期国家频繁调整房贷政策,佛山各银行反应迅速,全市购房商业贷款的首付均有提升,套房贷款首付多在三成左右,二套住房贷款首付为五成。利率方面,套房优惠利率平均都在8.5折左右,第二套则为基准利率的1.1倍。不少银行房贷人员表示,近期准备申请贷款的市民多感觉首付和利率水平较高,公积金贷款最近一周也变得热,很多市民上来就问公积金贷款水平和手续,这在以前是很少见的。

记者从佛山市公积金管理了解到,在使用住房公积金申请贷款时,信用的A级(3年内还款5期(含5期))允许其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为20%。客户首付两成的政策并未因近期的房产新政而收窄。

套房还清再贷款还按首套算

值得注意的是,虽说信用的A级客户可以首付二成,但是仅指纯公积金贷款客户,但是在佛山房价高企的背景下,佛山公积金贷款的个人额度仅为26万元,很多住房贷款总额已不是公积金可以足够,都要结合商贷,组合贷款。据了解,佛山市申请组合贷款的首付情况除了视客户资信外,还看房产面积数,90平米以上的房子首付需三成,90平米以下的才可以首付二成。

除此之外,在二套住房首付五成的高首付背景下,而且银行都严格执行家庭为单位的二套住房认定标准,即无论首套贷款已经还清或是将房产卖出再购,只要是银行联网的征信系统中查出过往有购房记录,就会被看成二次置业。但在公积金贷款上,只要你首套住房贷款已还清,仍可认定为首套住房,享受套房购买优惠。

市民提醒,如想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市民需进行住房公积金贷款资格审核,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或管理部自接到承办银行送达的个人申请资料5个工作日内作出批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