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济南公积金贷款条件 铁路局职工怎样提取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0-23 14:08

[摘要] 济南铁路局职工怎样提取铁路公积金?买房贷款等问题都成为购房者买房准备工作的重要信息。为了规范住房公积金的职工提取行为,加强资金缴交清算管理,维护职工权益,促进住房消费,根据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和铁道部《深化铁路企业住房制度改革实施意见》、结合我局管理现状,制定本办法。

济南公积金贷款条件铁路局职工怎样提取?凡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符合规定条件,均可提取本人的住房公积金。根据规定提取条件的不同,住房公积金的提取分为住房消费型的提取(简称消费提取)和丧失缴存条件下的提取(简称销户提取)。其中:

1、消费提取的规定条件

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申请办理消费提取:

(1)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和经批准参加路局集资建房并与建设单位签定了购建房合同的;

(2)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

(3)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

(4)职工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不足使用时,其对住房拥有权的家庭成员同意一并提取的;

(5)职工购买自住住房已一次付清房价款,在其付款日以后一年内申请一次性提取的;以分期付款和贷款方式购房,在付(还)款划内每年申请一次提取的;

(6)本办法实施前,已享受工龄折扣和一次性付款优惠的购 房职工,未动用住房公积金的,可以根据其本人意愿,在以后换购、大修住房时申请办理低息贷款;亦可按购房时的累计余额补办支取,但在今后换购、大修住时,不再享受低息贷款的待遇和有关优惠政策。

2、销户提取的规定条件

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申请办理销户提取:

(1)离休、退休的;

(2)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3)调出局外或出境定局的;

(4)职工在职期间死亡或宣布死亡,由其合法继承人或受遗赠人提取的;

3、其他规定

(1)职工因辞职、辞退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等原因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在找到新的工作单位并办理帐户转移之前,原单位应对职工帐户进行封存管理。封存期间符合规定提取条件的,方可办理提取;

(2)经批准外出务工的人员,在与单位恢复工资关系之前,不再享受住房公积金单位资助,其个人缴纳部分纳入帐户管理存续期间的提取,比照封存办理。

(3)职工在局内单位间调转,调出单位应按规定办理职二[帐户转移手续,不得办理职工提取。帐户转移后,应作销户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