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盐城房划分重新规划 周边房价应势上涨

房天下   2012-10-18 18:21

在维持旧有格局近二十年之后,盐城突然在上月底对外宣布,将重新划定市区和初中的范围。

对每个生活在盐城市区的居民而言,这都是一次利益的重大调整。在他们的眼中,孩子的和未来、房产的升贬值、自身所在社区的兴衰……这些事关自己切身利益的问题都能从这次调整中找到论据。

于是,所谓的“获益者”欢呼雀跃,认为自己被边缘化者则忧心忡忡,(当地多称为“区”)成为这座黄海滨城的最热话题。事态一度在端午节前后激化,有不满这次调整的市民前往政府上访,政府备感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盐城是一个高度“信奉”的城市,家长们的意识普遍淡薄,一些名校的常被放在网上公开叫卖。对“起跑线”的迷信和的长期依赖,也使得他们对的期望值极高。在最初的报道中,政府通过媒体发布消息称“不得擅自招收外学生”,意即严禁,这让一些认为被划到差的家长们感到绝望。

面对舆论,政府在竭力向公众推广自己的逻辑:调整是城市发展大势所趋,也是公平和均衡的必经之路。而政府也在当地媒体上不断承诺,将通过如师资交流、加大投入扶持薄弱等手段,使更趋公平,但有市民则对之将信将疑。

盐城向着正确方向去的调整,实质上是在与失衡这个社会顽疾对抗,政府和市民都没有错,错的是这一步走得太迟。

突变

突然调整

“尊敬的各位家长,对区调整一事,政府和主管部门已经充分考虑了大家的诉求,请大家通过合法手段反映意见……”盐城市民陈亮(化名)的手机这两天频繁接到类似短信,短信是由他孩子的发出,每天几遍,不厌其烦。

这一切,源于20多天前对盐城市民们而言很突然的一则大新闻。5月29日,盐城晚报在其头版头条刊载了一则消息:《市区中区划定》,这则新闻的副题是《不得擅自招收区外学生》。

在报纸内页,两个版面对称展开,两张市区地图,上面详细标明了各所初中和的范围。市民周丽(化名)认为,这则新闻给出的含义是两个:一是告诉了孩子能上什么,二是告诉了家长们,你们不能上什么。“等于说是定了孩子未来的,我们别无选择。”

新的划定,开启了周丽的焦虑,让她寝食难安。和她同在一个小区的另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她很难接受这样的安排。

“我们买房买得也不是偏,从我家到铜马(盐城一处雕像,类似于南京新街口)开车也就两三,步行不过十多,我们却要被安排去上一个‘村小’,”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长说。她口中的“村小”是盐城市长坝。

“不要说我,可能很多盐城人都没大听说过长坝,至少说不了解,这就是一所以前的村级。”她的愤懑还来自于比较,与这个小区隔盐马路相对的小区,被分配到的是解放路,该校在盐城中处于梯队。

盐城市局室袁福成主任告诉记者,此次划分是以“大路大河”为界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