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天津市非住宅交易手续费收取标准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0-18 16:17

[摘要] 天津非住房交易手续费具体的标准是什么呢?据了解,从4月1日开始,天津市非住宅交易转让费用将由按价值量计费改为按面积计费,其收费标准只与实际建筑面积有关。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天津非住房交易手续费用具体规则。

天津非住房交易手续费的收取标准

天津非住房交易手续费具体的标准是什么呢?据了解,从4月1日开始,天津市非住宅交易转让费用将由按价值量计费改为按面积计费,其收费标准只与实际建筑面积有关。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天津非住房交易手续费用具体规则。据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天津市非住宅交易是按照成交价格,收取0.5%的买方交易鉴证手续费和1%的卖方交易鉴证手续费。4月1日开始,取消原交易鉴证手续费的收费规定,按照建筑面积收取转让手续费。调整后的收费标准为每平方米18元,转让和授让方各承担50%,登记费及相关税费的收费标准不变。

该负责人称,按照建筑面积计费的方式更加客观,使交易手续费用就单体项目而言相对固定。

非住房性房产交易过户需要缴纳的税费,如下:

一、买房人应缴纳税费:

1、契税:房款的1.5%(面积在144平米以上的需要缴纳3%,面积在90平米以下并且是首套房的可以缴纳1%)

2、交易费:3元/平方米

3、测绘费:按各区具体规定

4、权属登记费及取证费:按各区具体规定,一般情况是在200元内。

二、卖房人应缴纳税费:

1、交易费:3元/平方米

2、营业税:差价*5.5%(房产证未满5年的)

3、个人所得税:房产交易盈利部分的20%或者房款的1%(房产证满5年并且是住房的可以免除)

4、土地税:这个是非住房性房产和居住房的缴费区别,具体情况比较复杂。按照四级超率累进税率进行征收。(1)额未超过扣除项目金额50%部分,税率为30%;(2)额超过扣除项目金额50%,未超过扣除项目金额100%的部分,税率为40%;速算扣除系数为5%;(3)额超过扣除项目金额100%,未超过扣除项目金额200%的部分,税率为50%;速算扣除系数为15%;(4)额超过扣除项目金额200%的部分,税率为60%;速算扣除系数为35%(5)房地产企业建设普通住宅出售的,额未超过扣除金额20%的,免征土地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