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市民排队长春市房屋产权处门口 为避免新政限制

东亚经贸新闻   2012-10-18 15:16

[摘要] 长春“限购”政策出台之初正逢春节长假,不知是年味儿过重,还是政策落地过轻,无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都还没回过神儿。如今“限购令”已经推出整整一个月,在经过了短暂的观望、思索之后,买卖双方都理智地向自己发问:“我想要什么?我要怎么做?”并迅速给出了答案。长春市房屋产权处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1-03-07)长春“限购”政策出台之初正逢春节长假,不知是年味儿过重,还是政策落地过轻,无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都还没回过神儿。如今“限购令”已经推出整整一个月,在经过了短暂的观望、思索之后,买卖双方都理智地向自己发问:“我想要什么?我要怎么做?”并迅速给出了答案。于是,买房的沉着冷静,卖房的快速出手,的寻觅商铺,外地的赶紧。长春市房屋产权处。

无论你轻视还是重视,政策毕竟已经来了,而且是自住房体制改革以来最为严厉和最有争议的政策。值得庆幸的是,有关房子的事在很多人脑子里变得逐渐清晰,政府职能也在政策的推动中填补不足,一切都在向前走。

“限购令”实施一个月后,在位于大经路上的长春市房地产交易,许多服务窗口悄然发生了变化。其中,办理产权证需要填写一张《家庭住房实有套数诚信保证书》,不免让个别购房者心里有些忐忑。

签诚信保证书防偷税

在产权交易三楼的一侧,墙壁上的液晶显示屏上写着“缴税领号处”,当申请办理产权证的购房者缴纳契税等房屋购置税时,在这里不仅需要领《契税申报表》,还需领一张《家庭住房实有套数诚信保证书》,想要办产权的房子是家庭住房,也需要填写这份保证书,其作用是防止购房人偷税漏税。因为长春市出台的政策中规定,对于家庭首套住房,契税只需要交总房款的1%。一旦提供的信息与事实不符,按照保证书的规定,将接受《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63条处罚,情节严重的将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窗口负责人说,这个表格自正月初八(2月10日)上班就开始填,虽然不知道是否会有人专门审查,但需要亲笔填表,对绝大多数人都会有一定约束作用。

可查10年住房备案记录

长春市地税局直属税务局驻产权交易税务所负责人向记者透露,长春市住房档案馆目前存有长春市至少10年的个人住房备案信息。而产权交易与档案馆部分联网,在一定授权范围内也可获知部分住房信息。因此,如果长春市严格执行“限购”,购买商品房的备案信息基本上都有记录,因为长春的商品房市场形成也不超过12年。至于新购住房属于二套还是三套,也就有据可查了。只是记录的方式还需要梳理,因为对于依靠身份证记录的信息,才能够准确无误。而依据姓名做的登记就会出现重名,这需要做大量的整理工作。

交易受理科副科长林岩说,他听有的开发商说,对于购买三套住房的购房者,已经有备案经审查后打不出来。此外,记者还从多方获悉,长春市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近日有望得到使用,以确认家庭购房的实际套数。

团购房出手为腾

在记者连续三天走访产权交易时,看见三楼多个产权受理窗口前均有人排队等候。记者询问后得知,他们都是长春市某商业银行的员工,因为之前单位团购房子,如今可以办产权,才一起来的。当记者问他们是否受到“限购令”的限制而无法购房时,其中一位姓方的男士说:“当然有限制,要不能着急来办证嘛。”

林岩告诉记者,近一段时间,申请办证的人数明显增加,每天都在200组左右。其中的确有一部分人是在去年或者前年团购买的房,如今能够办手续了,就都来办了。“还有一部分人是早就接到通知的,但因为没当回事就一直拖着没办,现在有限购政策了,想转手卖掉,所以都来办产权。”林岩说,“限购令”出台之后,很多人认为团购房占了一个,导致自己无法再买需要的房子,因此,纷纷前来办理产权,然后出手,腾出来。也有一部分改善型购房者经过一卖一买的方法倒出大房子,但这往往是具有迫切需求的购房者。房子毕竟是大宗商品,很难在短时间内找到合适的买主和满意的房源,多数人是相中了要买的房子才会出手调换,这边排着号,那边赶紧卖房。

户口分户为买二套

在一楼的受理等候区,一位30多岁的妇女在得知记者的身份之后,主动咨询更名的费用问题。原来这位姓耿的大姐是十几年前从外地来的长春,随后嫁给了一位本地人。7年前,她弟弟也来到长春,并将户口落在了她家。如今弟弟已经24周岁,眼看到了要成家的年龄,于是耿大姐决定给弟弟单独立户,并将他们共同出钱买的一套房产完全更名给弟弟。耿大姐说,这样以后我俩就都能再买一套房子了。

高新区某楼盘置业顾问小高告诉记者,很多想买第三套房的客户都会想到假离婚或者分户的办法,但是越来越多的人感觉假离婚风险太大,不如将房产过户给自己的亲人,私下里会签一份合同,标明产权份额等,以免日后发生纠纷。

推荐阅读:上海经适房购房人产权份额60%-70%满5年可转让房地产时报

购房人产权份额计算公式:购房人产权份额=销售基准价格÷(周边房价x90%)。

自核准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经适房销售定价方案公布后,为促进销售工作顺利开展,销售定价方案需要保持相对稳定。因此,《试行办法》第十条规定,经过核准的定价方案,自核准之日起一年内有效,需重新核准。

经适房满五年市转让

经适房满五年市转让,住房保障机构有优先回购权。上海“共有产权”制度在各实施经济适用房制度的省市中尚属,这主要是着力解决经适房使用和分配的公平性问题。

“共有产权”机制主要是依据在经适房中政府的各种投入设定的,通过政府的投入和购房人的购房款投入所占不同比例,来设定政府的住房保障机构和购房人不同比例的产权份额,并有双方在购房时通过购房的合同事先加以约定。在经济适用住房用于住房困难家庭自住的时候,住房保障机构让渡名下份额的使用权,使购房人享有完整的房屋“使用权”,帮助他们解决住房困难。

经适房满五年后上市转让,基于“共有产权”,住房保障机构享有优先的回购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