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装修用什么门好 密度越高木门隔音效果越好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0-17 15:10

[摘要] 装修用什么门好?门是家庭装修、装饰工程的重点,要营造一个完美的居室环境,户门的款式和风格起着决定作用,同时门的造型和整个空间互相呼应,共同营建风格和氛围。

装修用什么门好?门是家庭装修、装饰工程的重点,要营造一个完美的居室环境,户门的款式和风格起着决定作用,同时门的造型和整个空间互相呼应,共同营建风格和氛围。选择一扇坚固、耐用、美观、得体的家用门,不仅能呵护好您的爱居,同时也彰显主人的品位和情趣。那么,市场中的木门花样繁多,该如何遴选出木门呢?具有多年从业经验的长春博海生态木门曹经理告诉大家,挑选木门是有窍门的。

实木门并非都是全实木

许多消费者在选购木门时,都认为惟有“全实木”好。一旦听到否定的回答,扭头就走。其实,这是对现代木门缺乏了解的缘故。目前长春市场上的实木门并不都是全实木的。

据了解,现在市场上的木门大多是以松木或进口填充材料为门芯骨架,外敷中密度板和实木木皮,经过高温热压后制成,称之为“实木复合门”,而消费者眼中所谓的“全实木门”,由于价格原因,实木一般只用于用料较少的品种和部位,如木条、封边等局部。

制造工艺影响使用寿命

木门制造工艺的好坏直接影响着门的使用寿命,一般来说,木门使用一段时间后,往往较易出现变形、开裂等现象,从而降低了门的隔音效果、密封性及各项性能。因此,制作工艺有保证的木门,因其木材含水率低而不易变形、开裂。木门的隔音效果则取决于门的材料及加工过程中的细节处理,由于门的隔音性能是通过减少空气流动来实现的,因此,门的密度越高,重量越沉,隔音效果也越好。

据长春博海生态木门曹经理介绍,除了木门本身的制作工艺外,五金件的质量也影响着木门的使用寿命。合页是连接木门与门框的一类五金件,好的合页具有防腐性能和良好的传动性,能够确保合叶受力均匀,不因门的自重而造成损坏。

好木门设计有功能分区

目前,市面上木门的款式可谓花样百出,卧室门最重要的是考虑私密性和营造一种温馨的氛围,因而多采用透光性弱且坚实的门型,如镶有磨砂玻璃的、打方格式的、造型优雅的木门等。

书房门则应选择隔音效果好、透光性好、设计感强的门型,如配有甲骨文饰的磨砂玻璃、或古式窗棱图案的木门,则能产生古朴典雅的书香韵致。

厨房门则应选择防水性、密封性好的门型,以便有效阻隔做饭时产生的油烟,如带喷沙图案、或半透光的半玻璃门。

卫生间的门主要注重私密性和防水性等因素,除需选用材料独特的全实木门外,可选择设计时尚的全磨砂处理半玻璃门型。

造型应与居室风格一致

装修房子的目的是为了创造一个温馨和谐的居住环境,所以选择木门时首先要考虑的是木门的款式和色彩同居室风格的谐调搭配。

首先,木门的色彩要与居室相和谐。其次,木门的造型要与居室装饰风格相一致。最后,好的色彩搭配是点染居室的关键要素,因此我们在确定了款式之后其次要考虑的是木门的色彩跟居室色彩的搭配。木门的色彩可以考虑家具色系,如地面是深色地板墙面白色搭配紫葳木门。大环境色系上既有对比又保持谐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